示意图/TVBS

今天凌晨在基隆发生一起斗殴事件,起因于一名16岁女子日前疑似被性侵,干哥哥要帮她出气,但寡不敌众,对方有20个人拿著刀跟棍棒追砍,干哥哥甚至当场被掳走,带到新店凌虐殴打,最后丢包南港,警方循线调阅监视器,逮到15人,还在三名主嫌车上找到毒品。


绿色轿车卡在阶梯口,受损严重,车窗破裂,甚至车壳好几个洞,而这辆车会卡在这,是因为要躲避追砍。


27日凌晨,在基隆中正公园,发生一起谈判斗殴案件,一名16岁女子日前疑似遭到性侵,干哥哥听到很不满,找了大约5个人,跟对方相约谈判,结果寡不敌众,对方来了3辆车、20个人,手持刀跟棍棒,疯狂追砍猛打,干哥哥见状赶快离开,一路往下逃,甚至还想从阶梯开下去。


被掳男子朋友:「人家后面就没有,想要跟我谈判的意思,他们车来就停著,就直接东西拿了,斧头什么就直接砸了,斧头棒子还有枪啊,开四枪。」


实在逃不了,约谈判的干哥哥,下车后还被对方掳走,带到新店凌虐殴打,再开到南港丢包,全身是伤最后则是自己搭车就医。


被掳男子朋友:「砍杀啊,都是刀,(刀伤就对了),那个刀都很长。」


这群恶煞甚至拿刀,看到人就乱砍,把一名骑车的路人手指被砍断,造成超过5人受伤就医,不过警方则否认有多人受伤,车上不是弹孔而是利刃刺穿。


基隆二分局侦查队副队长陈昆模:「双方主嫌及共犯等关系人,共计15名到案。」


被驾著押进警局,这三个人就是策画掳人斗殴事件的主嫌,警方调阅监视器循线逮到他们,还在逃跑的车上搜到了98包毒果汁,里面含有安非他命成分疑似正要拿去转售,将会持续追查剩余在场的20多人,这些恶煞一个都不会放过。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绝毒品,健康无价不容毒噬


此新闻报导之侦办进度与资讯,任何人在依法被判决有罪确定前,均应推定为无罪。


《TVBS》新闻提醒您:

◎尊重身体自主权 请拨打113、110

◎励馨基金会 台北市蒲公英咨商辅导中心专线02-2362-2400

◎现代妇女基金会 性侵害防治服务专线02-7728-5098分机7

◎妇女救援基金会 02-2555-8595


性侵防范要点:

◎察觉对方有性侵意图时,应冷静设法离开现场,并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动,勿过

度刺激对方,千万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觉!拒绝不舒服或不喜欢的肢体接触。

◎睡觉或盥洗时,门窗要上锁。

◎避免与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独处。

◎当对方出现你认为不妥的言行时,应立刻离开或制止。

◎如遭性侵,应立即报警与求助信任的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