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安排孕妇,长期病患及有特殊需要港人回港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珮帆指出,截至昨日中午,民建联已收到共222宗求助个案湖北地区占131宗,非湖北地区占91宗。当中有不少是药物求助,经民建联向局方转介个案后,局方已马上作出安排,部分药物已运送到病人手上,其余则仍在运送途中。

李慧琼(中),陈恒镔及葛珮帆与聂德权会面后见记者。

有19宗个案是特殊需要者,包括聋哑人士、已错过治疗疗程的癌症病人等,当中亦有6位孕妇,怀孕期由5至7个月不等,部分更错过了产检,民建联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昨日会面时,促请局方能在下星期安排首批包机接载有特殊需要的港人。

陈恒镔引述内地事务局所指,共有1700宗个案,接近3000名身在湖北的港人需要政府协助返港,当中有逾500名港人身在武汉。因当地交通不便,他期望政府能安排专车接送市民到当地机场,减低交叉传染的风险,让市民安全返港。

李慧琼就表示,民建联会继续与中联办及香港政府保持沟通,以协助滞留港人药物及日常用品的需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