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漫画再度成为戏剧题材!漫画家韦宗成多次获金漫奖肯定的《冥战录》,让天上圣母妈祖变身美少女,被明华园总团改编成歌仔戏,日前剧照曝光时,当家小生孙翠凤化身剧中正姊、黑日部队队长凌紫云一角,身穿劲装,又帅气、又甜辣,引发漫迷、戏迷关注和讨论。

这是韦宗成作品第二次被改编

成舞台剧,上回他的《冥战录》被贪食德工作室改编,融合漫画家Salah-D的《阴间条例》,编创成舞台剧《阴间条例X冥战录》,韦宗成表示,「这次是被改编成讲台语的歌仔戏,感觉和上一次的国语舞台剧大不相同。」

萌翻戏迷 歌仔戏有够酷

导演许栢昂表示,把漫画题材改编成歌仔戏,一是想吸引年轻观众,其次也是挑战歌仔戏的可能性,「歌仔戏有很多身段、表现手法,能让这类神魔科幻题材,有更多发挥功能。」

歌仔戏版本由黄鼎云担任编剧,改编内容为漫画的第1集到第3集,故事描述天妃降生,造成西门町毁灭,众人要想办法恢复世界秩序。在拯救西门町的过程中,一名高中生道士陈柏戎拯救了一名和妈祖同名同姓的少女「林默娘」,两人因此成为搭档,开启一连串冒险故事。

正邪互斗 妈祖现代冒险

制作人陈昭贤也参与演出,饰演反派角色柳星羽,她表示,整出戏充满正、邪两方力量拉扯,「这角色是法力高强的魔法师,他希望世界可以变更好,甚至还希望人可以变成神,于是他让一个凡人国中生,变成妈祖林默娘,却也因此让国中生的内在灵魂消失。他做著自认的好事,但连带地让一个人消失。」

许栢昂表示,音乐设计为李哲艺,

融合电音和摇滚,让歌仔戏曲牌有全新的聆听感受,「观众可以听见传统曲牌的元素,但又能听见电音摇滚的感觉,类似台语音乐剧,却又是歌仔戏的风格,能保留传统歌仔戏的美,老观众觉得似曾相似,年轻的观众,也会觉得很容易亲近,很好听。」

《冥战录》将于5月1日至3日,在台北台湾戏曲中心大表演厅登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