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林芷卉/台北报导

四大时装周最后一站来到巴黎,法国品牌Dior 2020秋冬系列于巴黎杜乐丽花园盛大举行,还没看到大秀,光是主题和秀场布置就够有意思了!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将女权主义完整的展现在会场布置,满满标语、搭配五颜六色的霓虹灯高高挂在秀场上,而观秀嘉宾卡拉迪乐芬妮(Cara Delevingne)则是呼应主旨,照样以她不按牌理出牌的造型,称霸全场。

法国品牌Dior 2020秋冬大秀致敬女权先驱。(图/DIOR提供)

拥有「搞怪超模」称号的卡拉迪乐芬妮(Cara Delevingne)形象率性搞怪,勇于挑战各种造型,帅气、性感、甜美等风格都完美驾驭,这次出席 Dior2020 秋冬大秀的她,身穿黑色网纱透视洋装,仅靠胸前的衣服刺绣设计遮住「小粉红」,下半身的裙摆设计也是透明网格,直接让三角底裤透到外层,既有她得特风格,也展现「女权至上」的火辣打扮,非常迷人有魅力。

卡拉迪乐芬妮身穿透视网纱洋装出席Dior 2020秋冬大秀。(图/DIOR提供)
卡拉迪乐芬妮身穿透视网纱洋装出席Dior 2020秋冬大秀。(图/翻摄自IG)

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记忆中的童年为起点,加入六、七〇年代的女性主义思潮,迪奥先生曾在撰述的《时尚小辞典(The Little Dictionary of Fashion)》书中提到,「我爱格纹,它可以花俏,也可以俐落,优雅惬意,新颖且永远不出错。」Dior 格纹经由前创意总监 Marc Bohan 之手更加丰富多元,一件带有斜纹视觉的经典服饰,启发本系列裙子结构。海军大衣、褶裥裙、窄领衬衫系领带、黑与白等元素建构此完美和谐的系列。

经典斜纹为本系列裙装的灵感来源。(图/DIOR提供)

Dior 典藏里一条波卡圆点围巾启发一系列不同长度的洋装,更探索印花的无穷变化。正如迪奥先生在《时尚小辞典》提及:「圆点跟格纹有同样的效果,它们都很讨喜、优雅、惬意,且永远流行。」此外,流苏的回归也是另外一个重点,穿上流苏长裙,一双美腿若隐若现,走起路来的流动感与飘逸感,也是美的体现。针织则涵盖所有经典单品,包括毛衣、夹克、裙子以及裤子。

流苏为长裙增添流动感的装饰效果。(图/DIOR提供)
卡莉克劳斯出席Dior 2020秋冬大秀。(图/DIOR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