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这些小事却更显珍贵。

内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除了医护人员,民警及其他志愿者亦同样坚守前线,为防控出力。陕西西安有名开设餐厅的退伍军人,心疼前线民警忙于工作,无暇吃饭,主动为他们送上饭餐,自言自己无法冲到一线,却能在幕后保障前线人员的温饱。

影片截图

白万兴是陕西西安一名退伍军人,目前在市内开办餐厅。他表示,自疫情爆发后,目睹民警连日来坚守防疫前线,为途人进行抽样检测,无时间吃饭,更连水也难以多喝,想起自己以前当兵的生活,感到很痛心。「他们每天喝不上热水,吃不上热饭,我感觉他们很辛苦,当时我在部队上也出过类似的勤务。」

影片截图

他随即与当地警察部门协商,决定承包起他们的伙食,每天向当值的前线民警送上免费饭餐。至今已送出逾600至700份饭餐,白万兴坦承:「疫情来了之后也很怕,但是想著这个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大家在做好防护的时候,警察们在第一线,我们虽然冲不到第一线,(但)可以为一线的英雄们做好后勤保障。」

影片截图

交警莲湖大队副大队长王波指,这段非常时期有不少好心人都乐于帮助他们,「其实我们接到这些食物,我们首先是感动,感到我们辛苦的工作没有白做。」

他又指,市民热情的反应亦有助鼓励他们:「更加激励我们的民警和辅警,一如既往的、扎实认真的,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影片截图

网民纷纷大赞白万兴,「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祝你一生平安顺遂」、「加油,我们一起度过这个难关」、「热饭菜真的是贴心了,民众都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做贡献,感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