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将军区青鲲鯓21日一死一伤枪击案,嫌犯金文龙25日晚间被捕,台南市长黄伟哲(左三)颁发破案奖金给侦查佐苏俊棋(左四)等有功人员。(刘秀芬摄)

台南市将军区青鲲鯓渔村21日一死一伤枪击案,金姓凶手以行刑式手法开3枪枪杀30年交情的姚姓老友,姚男女友郭女也被开3枪重伤,金嫌逃亡多日,25日晚间在佳里区被捕,疑因3人合伙开槟榔摊资金纠纷引发杀机。

警方调查,43岁郭女是54岁的金嫌介绍给53岁姚男认识,3人合伙投资槟榔摊,也到工地销售,投资有赚有赔,金不满姚男赚钱分得慢、赔钱讨紧紧,日前佳里庙会时金把车停在郭女槟榔摊前,两人互呛,金不满砸店导致被告上警局,事后发现姚男为女人不挺兄弟,愤而预谋行凶。

根据监视器影片显示,金嫌21下午自佳里搭白牌车至青鲲鯓姚男中行凶,1分钟后搭原车返回佳里。死者姚男友人2点多才离开姚家,3点多再度造访,惊见姚男中弹瘫坐椅子上,郭女受伤流血趴在地上,吓到骑车冲去30公尺外的派出所报案。

警消到现场时发现姚男已无生命迹象,郭女肩部有枪伤,后脑有撕裂伤,紧急将两人送医,但姚男急救无效,郭女目前仍在加护病房。

警方调查发现,金嫌行凶后换车去砸郭女位于佳里的槟榔摊,还将手机与车弃置于不同处,故布疑阵;警方研判金嫌应藏匿在佳里附近地区。25日晚间警方获报指金嫌骑赃车出现在佳里区,将金嫌压制逮捕,并在其后腰际发现改造手枪、弹匣。

台南市刑大队长林宏升表示,金嫌供称行凶原因为金钱投资利益纠纷,至于是否有其他原因,还待进一步厘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