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 135 全幅的市场最近相当热闹,而且都走向了「轻巧且强大」的路线。上周已经看到 Olympus 端出了 E-M1 的新作,现在富士则是拿出了 APS-C 旗舰 Fujifilm X-T4 — 虽然没有谣传的 6K 录影,不过还是有提供了 4K 60fps 与 1080p 240fps 的不错规格,重点是还有很多内在方面的提升,针对录影也成为了更全面的旗舰之作。继续阅读 富士 X-T4 无反登场:4K 60fps、全翻转萤幕、机身防手震、续航提升报导内文。

▲图片来源:Fujifilm

富士 X-T4 无反登场:4K 60fps、全翻转萤幕、机身防手震、续航提升

面对各厂在无反市场的夹杀(Sony 最近在全幅跟 APS-C 都相当强势啊),富士针对 APS-C 轻量旗舰续作 X-T4 导入了更多更强大的规格表现。首先,最高 6.5 级(搭配特定镜头,一般为 5.5 级)的 5 轴机内防震,配合 4K 60fps 4:2:0 10bit(流量为 200Mbps,支援 F-Log)、「全翻转」萤幕与最高 600 张的更大电池(标准模式 500 张,并支援 USB-C PD 充电),一整个让 X-T4 的进化对于重视录影的使用者而言更香。

拍照方面,同样采用 26.1MP 感光元件的它,其实各方面也都有提升。包括对焦方面提升到了最快 0.02 秒,连拍则是在加强了机械快门后达到 15fps 的超高连拍速度(电子快门可以提升到 20fps),并能提供 30 万次的快门寿命表现,SD 双卡槽现在也都支援到了 UHS II,并且依然提供防滴防尘的耐候能力。整体而言,X-T4 的规格都算是相当有感的提升,无论是录影或是拍照都有对应到专业的需求。至于操作的部份除了按钮的布局有大调动以外(可以在功能里改回),原本的测光膜式转盘也改成了录影 / 拍照切换的功能,都是目前已知的几个调整。

X-T4 有很多提升但也是有一些折衷与弱点。对于 X-T3 使用者而言,这次新款的 X-T4 变得更重(607g vs 526g),机身因应电池变大所以手把也有变厚(这就见仁见智了,手感会更好吧)。对录影人士而言,这次 X-T4 除了依然没有搭载全尺寸 HDMI 外,甚至机身上的监听孔也被拿掉,变成要靠 USB-C 的转接器或者是安装垂直手把才可以重新获得此规格 — 是的,VG-XT4 垂直手把将可解锁监听耳机孔,但也能安装三颗电池获得 1,700 张照片的超高续航,也算是有舍有得(是这样说的吗)。

虽然规格依然有小遗憾,不过整体而言富士这次还是给了个算有诚意的升级。至于大家最关心的价格,原厂则是在海外释出了 US$1,699 的单机定价 — 贵了 200 镁,看来到了台湾应该将会轻松破五万了吧?

本篇图片 / 引用来源

延伸阅读:

稳定之王 Olympus E-M1 Mark III 正式登场:7.5 级防震轻松拍出 50MP 照片

Ford v COVID-19 : 汽车清洁防范武汉肺炎 重点报你知

您也许会喜欢:

【推爆】终身$0月租 打电话只要1元/分

立达合法征信社-让您安心的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