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药物已送到滞留的病人手上。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珮帆指出,截至昨日中午,民建联已收到共222宗求助个案,湖北地区占131宗,非湖北地区占91宗。当中有不少是药物求助,经民建联向局方转介个案后,局方已马上作出安排,部分药物已运送到病人手上,其余则仍在运送途中。

AP图片

有19宗个案是特殊需要者,包括聋哑人士、已错过治疗疗程的癌症病人等,当中亦有6位孕妇,怀孕期由5至7个月不等,部分更错过了产检。

葛珮帆促政府接滞留湖北港人回港。 资料图片及葛珮帆提供

葛珮帆表示,金太和先生及两个分别6岁及3岁的孩子现正滞留在湖北省黄石市。金太指,自己怀孕近6个月,忧疫情而一直未能外出,也未能产检,现时忧心腹中里胎儿的健康,她说,不希望在当地分娩,忧医疗条件无香港好,加上其丈夫亦因滞留未能工作,一家生活困难,陷经济困境。她哭诉,带到当的钱也将用完,希望政府能提供协助,尽快接他们回港,助他们度过难关。

AP图片

葛珮帆促政府下周接滞留湖北的港人,包括金太一家尽快安全回港。

AP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