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北报导)中国大陆山东、浙江、湖北三省五地监狱陆续传出监狱感染武汉肺炎,陆委会27日表示,关切台湾受刑人权益,身体健康权益是基本人权,应被充分保障与重视,不该应所在处所而有差异,大陆疫情严峻,我方在陆服刑者人身安全受限,还有疫情威胁,陆方更应提供在监人员有效充分健康防护及医疗保障。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指出,对于在陆监狱服刑人员所处环境跟健康状况,我方及在台家属均高度关切,呼吁陆方应确实为他们做相关防疫措施,维护他们身体健康之外,也应提供他们在关押中与家人直接通讯联系的便利。

此外,60多位国际学者、包括美国黎安友(Andrew Nathan)、林培瑞(Perry Link)和张伦日前发表联署公开信,呼吁习近平“把言论自由还给中国人民”,文中关注知名反贪腐运动人士许志永6日在广州遭逮捕,以及武汉肺炎吹哨者李文亮被封口。

对此,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27日表示,对于国际社会对中国言论自由的声援,表示尊重并高度关切。中共近期因疫情防控,强化维稳,侵害人民言论,引发中国社会民意反弹,台府长期关注大陆民主与人权,持续呼吁中共落实公开透明,善待异议人士。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