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谢政儒综合报导】为全力冲第三季开台,台湾大哥大已于今(27)日中午完成缴清306.56亿频谱标金,同时也把5G事业计划书、资通安全维护计划一并送交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台湾大表示,将会以最快的速度开台并积极投入建设,冲5G涵盖率,让一般消费者可以体验到5G更高速、更低时延的行动宽频服务,并积极投入企业专网的领域,协助产业升级,催生5G产业链的成形。

台湾大经过两阶段竞标,顺利取得5G最佳频谱组合,不但足以提供各类超5G服务与应用的高速频宽,发展各项创新应用,也为用户成长注入动能活水;同时,频谱竞标后,更将全面投入5G基站建设,让5G涵盖率、可用率大幅提升。

台湾大指出,5G具有eMBB(增强型行动宽频)、URLLC(超可靠低延迟通讯)、mMTC(巨量物联网通讯)、MEC(行动边缘运算)等四大技术特性,将可为电信业者在创新服务及垂直场域的应用上将有更多的商机,未来电信产业竞争态势,亦可望从过去明显以消费型用户市场的竞争,逐步移转到消费型用户及企业型垂直应用场域市场并重的竞争。(自立晚报2020/02/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