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萧博文、刘世怡台北27日电)台北车站一名叶姓保全昨天与徐姓街友扭打后,突昏迷倒地送医不治。警方获悉叶姓保全有肺炎病史,但经台大医院筛检,初步排除与武汉肺炎有关。

警方调查,徐姓街友昨天上午在台北车站Z10出口下方破坏物品,叶姓保全上前劝阻,两人扭打成一团,叶姓保全经旁人拉开后突然晕倒。

警方随后逮捕徐姓街友,依重伤害罪嫌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并同步追查叶姓保全病史,发现叶姓保全疑似患有肺炎,通知院检人员因应。

检察官昨天晚间开庭前获悉叶姓保全急救不治,向台北地方法院声请羁押徐姓街友。

北院今天开庭,还在收受人犯告示电子看板注记「被害人疑似有不明肺炎,所以被告有接触」,讯后裁定羁押徐姓街友。但检方人员随后获悉,叶姓保全经医院检验,初步排除与武汉肺炎有关。

台北地院表示,经了解,法警因听到徐姓街友提及警方怀疑保全疑似有肺炎等病情,没想过这可能是被告为了脱免伤害致死罪名的说词,也未进一步查证,就在电子看板上备注「被害人疑似有不明肺炎,所以被告有接触」等语。

台北地院指出,法警在电子看板备注目的仅为好意提醒接触本案的检院人员注意,但此做法并不妥当。后续裁押移送检方,徐男全程监控和消毒。(编辑:方沛清)10902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