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威高尔夫受到新冠肺炎影响
卡拉威高尔夫受到新冠肺炎影响

  香港时间2月27日,与供应商在中国的众多美国品牌一样,卡拉威高尔夫已经受到了新冠肺炎的负面影响。这次疫情严重影响到他们在中国的生产线,可能导致未来几个月货源紧张。

  卡拉威高尔夫报告去年第四季度为盈利,可是调低了2020年的预期,因为根据首席财务官白赖仁-林奇(Brian Lynch)近日对分析师说的,新冠肺炎“有可能对中国的销售造成2500万美元的负面影响,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损失则为1300万美元。”

  而这不是卡拉威面临的唯一逆风,或者说“宏观因素”。该公司预计外汇汇率的变化对销售的负面影响为900万美元,而对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影响为1000万美元,因为关税会导致货物成本增加300万美元。

  一方面,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对经济造成了负面效应,可更为重要的是,它导致患者的死亡。

  与绝大多数现在做预测的高管一样,卡拉威首席执行官齐普-布鲁尔(Chip Brewer)首先对公司的中国供应伙伴表达了忧虑,之后才深挖了新冠肺炎经济上的影响。

  “我们希望,也期待快速恢复,”他说,“我们信任中国人的坚韧。我们仍旧对这个市场中长期的价值和重要性表示乐观。”

  卡拉威的乐观肯定反映在了他们的预估上。毕竟卡拉威估计的2500万美元收入损失以及1300万美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损失是最好的情况。

  “这一份预估是基于我们的供应工厂正在一点点起来,虽然慢于普通水平,可是到本月月底便将恢复到某种程度的正常,而中国的消费需求到三月底恢复到某种程度的正常,”齐普-布鲁尔说。

  根据卡拉威表示,他们的损失实际上因为中美贸易战而减少了,因为去年他们已经将部分生产线从中国转移到了越南或者临近的亚洲国家。

  另外,因为此次新冠肺炎在中国的春节期间爆发,而通常情况下,那段假期,中国的工厂都会放一个星期的假,所以冲击也减弱了一些。卡拉威方面推测如果新冠肺炎在去年秋天爆发,损失一定会更为惨重。

  “对卡拉威,也许对中国而言,如果疫情更早爆发,情况可能更坏,” 齐普-布鲁尔说,“从这个角度而言,我们处于相对好的情况。我们正在研究市场开始开放之后工厂该如何起来运转。听上去他们已经开始度过那段时期。”

  本文为外电编译文章,不代表译者同意其观点及陈述。

  (小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