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光风景区 秀峦吊桥漏电橡皮包铁缆防电人

堪称新竹后花园的新竹县尖石乡,有好山好水,但公共设施和部落造景却是乏善可陈,最近有网友接连PO文批评,光是公共厕所不但少,而且十分脏乱!甚至知名景点的秀峦控溪吊桥,还会漏电,不少游客都有被电的经验,而公部门只是以绝缘的橡胶包覆。乡公所则表示,已提案争取经费改善后山的公共设施,旧控溪吊桥预计三月拆除重建。(彭清仁报导)

新竹县尖石后山一直是县府力推的观光景点,从内湾进入后,在那罗部落有青蛙石天空步道,接著到宇老部落,由于宇老平台居高临下,也是所有游客主要的休息站,但宇老派出所旁的公共厕所,不但简陋而且环境脏乱!从宇老观景台往下到秀峦,最著名的就是控溪吊桥对面的大片枫林,每年枫叶转红都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赏枫拍照!公厕则是私人收费的简易厕所。不少游客共同印象就是吊桥的缆绳会漏电,许多游客被电的哇哇叫,但有关单位只以绝缘橡胶包覆,如果抓到没包覆的钢缆就会触电!

秀峦再往上到镇西堡巨木群,则是没有公共厕所,路面也严重破损,有网友说过了新光部落之后,最好准备空的保特瓶,万一内急还派得上用场!另外,部分地区也被弃置垃圾,沿途也没有导览指示牌。对此尖石乡长曾国大则表示,秀峦部落旧控溪吊桥并不是漏电,而是因为使用铝线建材会产生静电,除了提醒游客不要再通行之外,乡公所已争取中央核定七百多万元,将拆除吊桥重建,预计三月工程发包,暑假之前完工。县府交旅处也指出,尖石后山的公共设施的确不足,县府与尖石乡公所正努力争取中央经费来改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