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蔓延全球,间接影响台湾、香港、大陆的影视娱乐产业,在一片低靡气氛下,64岁香港金像奖影帝任达华仍保持满满正能量,他隔海向台湾影迷们互相打气鼓励说:「要保持正能量去面对,穿过云层就能奔向太阳,大家齐心加油。」建议平时多做运动、多看书、多看戏、努力学习。

任达华目前人在马来西亚拍摄刑警剧《刑警之海外行动》,疫情期间仍忙于工作,也不忘叮嘱在香港的亲友、女儿,平时保持自律、勤洗手最重要,至于香港现况如何?他说:「还好,大家都尽量留在家中。」由于各地规范不同,他从马来西亚拍完戏回香港并不需要接受隔离,但他期许大家尽量自律,不要为自己方便给其他人添麻烦。

盼全世界平安

《刑警之海外行动》日前移师马来西亚槟城拍摄,剧组流出一张任达华持枪和一群黑衣人同行的侧拍照,据知是拍摄一场街道的枪战戏,该剧除了有任达华,还有台湾观众熟悉的「同志天菜」祖雄,本就是马来西亚籍的祖雄在槟城熟门熟路,也抽空到极乐寺拜拜,求疫情赶紧结束。

任达华和惠英红、陈伟霆、钟镇涛等明星日前一起录制了为抗疫打气的歌曲〈坚信爱会赢〉,虽然任达华并非歌手出身,但为了出一分力,更首次到录音室开金口唱歌,他说:「希望大家一齐抗疫,全世界平平安安,互向所有的前线医护人员加油加油,平安回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