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图。(图/气象局)

▲今晨雷达回波图显示,台湾附近有水气。(图/气象局)

记者陈俊宏/台北报导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陈伊秀表示,今天(27日)持续受到东北季风影响,大台北地区、东半部云量较多,宜兰、花莲、台东、大台北山区和基隆北海岸有局部短暂降雨;228连假收假日晚间又一波东北季风增强,北部低温预估14到16度。气象专家吴德荣提醒,下周三起冷空气南下,气温下降、水气增多,北台湾转成「又湿又冷」天气,降雨也更明显。

陈伊秀接受《ETtoday新闻云》访问指出,今晨各地低温约16到18度,北台湾白天高温和26日相比下降5到7度,今预估21到23度;花东因有持续局部降雨,高温约22到24度;中南部则约27到29度,要注意日夜温差大。而台北市26日高温来到31.6度,气象局估今仅21度,降幅高达10度。

请继续往下阅读...

天气图。(图/气象局)

▲▼今雨区预报图。(图/气象局)

天气图。(图/气象局)

陈伊秀说,这波东北季风周五减弱,228连假天气各地大致多云到晴为主,仅东半部和北部山区有局部短暂降雨;收假日、周日晚间另一波东北季风增强,影响到下周三,目前预估北台湾低温14到16度,至于冷空气是否可能增强为大陆冷气团,还要再观察,雨区则以东半部为主,北台湾也有局部短暂降雨。

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专栏提到,最新欧洲中期预报中心(ECMWF)模式模拟显示,今东北季风南下,迎风面云量增多,北海岸、北部山区及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大台北东侧亦偶有飘零星小雨的机率;今北台湾高温降、白天转凉,低温不降,背风面则几乎不受影响,为多云时晴,白天高温略降、仍舒适。

吴德荣表示,周五日至周日受暖气团影响,各地晴朗稳定,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的机率,白天微热、早晚凉,高温约在29至31度;西半部晨间及外岛易起雾,亦不利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户外活动应注意空气品质。

吴德荣指出,周日晚、下周一晨另一波东北季风扺达,迎风面转有局部短暂雨,北台湾云量增多转凉,背风面影响不大;下周二有短暂空档;下周三起冷空气南下,气温下降、水气增多,北台湾转成又湿又冷天气,降雨也更明显。他也说,但是属期末的模拟,湿冷空气属何等级?影响多久?都需再观察。

▼台北市未来一周温度趋势图。(图/气象局)

天气图。(图/气象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