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台北地区和东北部要留意白天将会有较明显的凉意,风也会变大,没有像昨天那么晴朗稳定又温暖,而且今天也容易有局部短暂阵雨,尤其在大台北地区的东侧及东北部,提醒您要多搭一件外套,以免著凉感冒,出门也要携带雨具。东半部今天也是云多偏凉,而且有短暂阵雨,出门也要记得带伞。西半部的桃园以南则是多云到晴,相对比较稳定的天气,要注意的是日夜温差,高雄及屏东则另外还要注意空气品质。


今天台湾主要是受到微弱东北风增强的影响,由于造成这次东北风增强的冷高压中心位置较偏北,昨天掠过台湾北方海面的锋面云系也偏北,对台湾造成的影响不是很显著,大家对于天气系统接近的感受可能也不是太明显。预计明天起东北风就会逐渐减弱,转成东北东风到偏东风,天气又会逐渐好转。


明天开始的三天连续假期,除了东半部仍容易有阵雨之外,西半部各地的天气大致上都是多云到晴,也建议您可以好好把握,不过要留意空气品质,容易达对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级。东半部不稳定的天气主要是受到偏东风迎风面的影响,明天起东北风转向成偏东风之后,北部的天气好转,反而东部成了主要迎风面,云量容易增加,加上未来几天东部外海有相对较潮湿的空气,要留意不稳定的天气,外出也要特别注意交通视线及路况。


另外要注意的是连假最后一天,也就是周日的下半天,将再有下一波锋面云系影响台湾,这波锋面的主要影响范围仍然以北部和东北部为主,除了会有短暂阵雨之外,温度也会略往下降。


以上气象由天气风险/赖忠玮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