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王怡翔/台北报导

中华职棒27日举办临时领队会议,针对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行讨论,尤其6抢1资格赛很可能延后举办,中华职棒今决定若延后或取消就会延后开幕战时间,中职秘书长冯胜贤表示,对于延后开打的空窗,各队希望联盟能在多主办一轮官办热身赛。

体育署长高俊雄和中职秘书长冯胜贤。(资料图/记者王怡翔摄影)

中职官办热身赛将在明天于斗六和台南球场起跑,相较于日本职棒禁止球迷入场及韩国职棒取消官办热身赛,中职仍决定如期开打,但会加强球迷的防疫相关措施,联盟秘书长冯胜贤表示,在经过和各政府单位还有专家讨论后,认为户外活动影响较小,所以仍会打热身赛。

冯胜贤表示,各国针对防疫的措施本来就不同,台湾目前尚未禁止户外活动,所以比赛会照原定进行,不过会和中央疫情指挥中心保持联系,依照实际状况改变,如果有突发状况,也会做好应变措施。

而今天领队会议也决议,依照目前情势6抢1资格赛延后举办机率高,决定若6抢1延赛或取消,开幕战将延后在3月28日开打,冯胜贤表示,中间的空窗期还在讨论该如何安排,冯胜贤说:「球团有提议说是否能多打一轮官办热身赛,但这还要看球场安排,也可能考虑回到各自球队的主场,等到确定宣布6抢1延后,才会做决定。」

另外若开幕战延期,受影响最大的即是开幕战主场球队乐天桃猿,桃猿领队刘玠廷表示,目前只能看状况做应变,目前票务的预售先暂停,等到世界棒垒总会决定后,才会决定何时开卖,刘玠廷说:「今年球季变数比较多,有6抢1、奥运现在又碰上武汉肺炎,对球队年度的行销规划一定有影响,但也只能请球迷多多包涵。​」

x 三立新闻网提醒您:

防范武汉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时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场所、避免接触禽畜类动物!

回国若身体不适请主动通报,14天内出现疑似症状请先拨打防疫专线,并戴上口罩尽速就医,务必告知医师旅游史。

※ 免付费防疫专线:1922、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