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王怡翔/台北报导

中华职棒联盟27日因应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召开临时领队会议,虽然中职热身赛照常开打,但吴志扬表示将会加强相关防疫措施,强烈建议入场球迷戴口罩,并禁止遭居家隔离和居家检疫的球迷入场观赛。

桃猿啦啦队加油。(资料图/记者林圣凯摄影)

吴志扬在今天重申中职联盟对于热身赛的防疫措施,并表示会从严处理相关规定,自己也会在明天走访斗六和台南球场,督导防疫工作,并强烈建议到场球迷入场必须戴口罩,且球场加强消毒,球场也会设置隔离空间。

桃猿啦啦队发香区。(资料图/记者林圣凯摄影)

吴志扬表示,因为热身赛阶段球迷还不多,暂时会先照此规范处理。今天领队会议上也针对正式比赛的防疫加强有做讨论,但吴志扬表示会看接下来的疫情走向再作宣布,吴志扬说:「可能球迷会关心像是啦啦队的发香区,可能就不会让球迷这么接近,会隔出红龙拉开空间。」

而中职今天也做出决议,如果6抢1延后或取消,中职开幕战就会延后到3月28日才开打,不过官办热身赛在3月10日就结束,若等到28日开打会有2周的空窗,吴志扬表示,会由各球团自行安排热身赛,填补中间的空档。

【中华职棒赛事期间防疫相关说明】

1. 自热身赛起将在各比赛球场全面进行工作人员及观众额温测量,凡测量超过摄氏37.5度以上将被禁止入场,因体温超过而无法入场者将予以现场退票。

2. 各球场于比赛前、比赛中、比赛后将加强消毒清洁。

3. 有呼吸道症状者,请配戴口罩。(球场不提供口罩)

4. 球员在球场与球迷互动以微笑点头替代交谈及肢体上近距离接触。

5. 球场洗手间皆提供抗菌洗手乳等用品,工作人员随时加强清洁。

6. 观众离场疏散时请注意秩序,避免造成拥挤现象。

7. 责令联盟及球团餐点制造厂商及球场食品贩售单位,加强制作过程并严格注意卫生管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