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智邦因应贸易战局势,回台大扩厂,股价顺势飙涨。(翻摄智邦脸书)

摊开投资达人JG去年成绩单,投资智邦、乔山、稳懋,获利都超过50%。他强调暴赚才是最健康的股市态度,以下就以智邦为例,分析JG是怎么达到3年赚1倍的目标。

「暴赚不能只看现在,一定要『很有未来』。」JG指出,若想从财报挑好股,资本支出的多寡是关键,因为此代表老板对未来有多大的期待。

去年初智邦即表示,因应贸易战局势,将回台大扩厂。而虽然是为避险,但其实中国大陆厂区的产能不会减少。JG因此锁定智邦为暴赚标的之一。

2019年6月大盘有一波回档,「大盘没回档就不要进场,要在群众恐慌的时候买进。」JG因此选择在6月6日大盘回档时进场买智邦,买进价格约115元,设定风险报酬比为1:4。

由于一买进智邦股价就上涨,因此JG在买进后的一、两周内继续加码。至于何时停利?JG以赌博式停利策略因应,在一半利润的保护伞下抱住智邦,直到因为风险报酬比已达标,在9、10月间卖出这档股票。

买进价格约115元,卖出价格约175元,短短不到5个月,报酬率达52%。

图片来源:巨亨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