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体悟到股市本该暴赚,并将目标调整为3年赚1倍,往往有出乎意料的报酬。

哲学系毕业的JG擅长逻辑思考,主张「反市场操作」,强调寻找主流逻辑的盲点,并永远提醒自己要不一样才能获利。他征服股海14年,不到40岁已财富自由,如今放缓脚步,以3年赚1倍的速度,持续养大资产。

谈到踏入股市的缘由,「我早在23岁就告诉自己:股市是我唯一的出路。」大学毕业后,JG成为补习班数学老师,「我喜欢教人,但填鸭式教育令人崩溃。」JG仅待在补教圈10个月就失望地离开,一心想获得自由的他在股市看见希望。

设定目标后JG到处拜师请教,「我曾经写一百封email给某个前辈,最后他愿意跟我吃饭。我也拜托别人让我进VIP室观摩,听欧吉桑们说话我也开心。」隔年,JG向亲友宣告要靠股市养活自己,「我知道大家会担心,但我要证明我可以。」2006年底,他拿20万进入台指期市场,透过杠杆操作,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就滚出400万。

滚大资产后,JG决定把风险降低,将部分资金移往股票市场,并设定一年赚三成的目标,虽然资产从百万滚到千万,成为有房一族,但房贷压力让他的投资趋保守。「越想追求稳定,难度越高,我花了太多时间在研究技术分析,还要做一堆避险工具、论文研究,遇到黑天鹅事件更要花心思及时处理。」

最终他体悟到股市本该暴赚,并将目标调整为3年赚一倍。「一年赚3成跟3年赚一倍听起来很像,但心态完全不同。前者太逼自己,反而丧失机会;后者有更多时间等待,往往有出乎意料的报酬。」

JG投资小档案

  • 出生:1982年(37岁)
  • 现职:专职投资人
  • 学历:东吴大学哲学系
  • 经历:补习班数学老师(不到一年)
  • 投资心法:股票市场就是赌,不相信预测,以反市场原理操作,挑选具有未来性的标的,并在群众恐慌时进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