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没有回档就不进场,JG选择在群众最恐慌时买进。

24岁就当起专职操盘手的JG,靠著自创的暴赚公式征服股海14年,不到40岁已财富自由,如今他把脚步缓下来,以3年赚1倍的速度,持续养大资产。

哲学系毕业的JG擅长逻辑思考,主张「反市场操作」。他举例:「看线图操作时,10次突破里只有1、2次是真突破,若将每次突破都当成假的,胜率反而高,这比拚命去研究真突破、真跌破好多了。」JG强调反市场的精神在于,寻找主流逻辑的盲点,并永远提醒自己要不一样才能获利,「传统技术分析就像是吃速食,很方便但不健康。」

那么,在股市里怎么做才健康呢?「『暴赚』!股市风险这么高,为何只想赚一点点呢?」眼前这位七年级生从20万起家,不到40岁已财富自由,如今更以3年赚一倍的速度累积资产。摊开去年成绩单,投资智邦、乔山、稳懋,获利都超过50%,而他自创的暴赚公式是:看对、下大、抱住。

「暴赚不能只看现在,一定要『很有未来』。」JG指出,若想从财报挑好股,资本支出的多寡是关键,因为此代表老板对未来有多大的期待。此外,由于转型对公司来说是很大的赌注,不成功、便成仁,只要守好停损,也有机会赚进暴利。「2016年樱花股价在股东会前就很强势,代表市场对公司智能化、从卖产品到服务销售转型的肯定。」JG举例。

「股市赚钱靠的不是预测,而是在最好的买点进场,即所谓『看对』。大盘没有回档就不进场,一定要在群众最恐慌的时候买进,且永远不是因为这里会涨,而是在这个点买进,有好的风险报酬比。」JG解释,「风险报酬比」指的是亏损与获利间的比例,他建议设定在1比4,假设有100万的资金,代表投资人愿意在亏损10万元的风险下,赌未来有40万元的获利。

既然是赌,买进后股价有涨有跌,他分别有因应策略。若运气不好股价下跌,只要跌破停损赶紧出场。至于停损该设多少?JG自己的停损点是10%,「这需要思考你愿意用多少钱来赌股价的未来?其实没有一定标准,但透过设立心理停损,可以确保自己在操盘时保持冷静。」

至于买进后上涨又分两种情形:一是发动后回档,可搭配「赌博式停利」,「当股票上涨时,千万别赚一点就卖掉,可拿出一半利润当赌注。举例来说,100万本金进场后赚到20万,出场点是当获利减少一半、即10万时;当然如果赚到50万,就等股价回档变成赚25万才出场。」二是头也不回往上涨,「恭喜自己赌对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