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些时候 Panasonic 正式宣布,他们与 Tesla 在后者纽约 Gigafactory 2 工厂进行太阳能板合作将会告一段落。这就意味著,Tesla 的 Solar Roof 太阳能板计划将不再有 Panasonic 的参与。虽然双方接下来仍会联手继续电动车电池的生产,但这个消息多少会给人一些负面的印象(更何况坊间一直有 Tesla 要自己开电池厂的流言)。

按照 Panasonic 的说法,从 Tesla 太阳能板业务中抽身的决定是基于其「全球太阳能业务精简计划」而来,这个变化并不会影响到 Tesla 未来太阳能业务的扩张。除此之外他们也透露称,Tesla 目前「有意招募合适的人才去支援 Gigafactory 2 的太阳能、能源发展部门」。不过在此之前,就有传闻称 Tesla 和 Panasonic 因为产品设计等问题在生产线上其实一直时有摩擦。Tesla 在最新的 Solar Roof 上使用的是中国产的太阳能板,同时 Panasonic 据说也有将一些原本为 Tesla 准备的光伏电池销售给日本和其它地区的第三方客户。

另外在建造 Gigafactory 2 时,Tesla 从纽约州拿到了约 7.5 亿美元的补助。政府开出的条件是 Tesla 要在之后十年内在纽约州投资 50 亿美元,在水牛城聘请 1,460 名员工。如果没法达到的话,Tesla 就将面临 4,100 万美元的罚款。随著 Panasonic 从太阳能板合作中撤出,有人便开始怀疑 Tesla 能否兑现当初许下的承诺,不过对此 Tesla 的回应是「没有影响」。

Panasonic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