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刘家维/综合报导

九太科技是SBL元年的元老球队之一,今年重返SBL后一直想要找到一个适合发展的主场地点,如今在高雄市政府及运动发展局的支持下,高雄九太科技篮球队终于圆梦,26日举办记者会,正式冠名为「高雄九太科技篮球队」。

高雄正式冠名九太科技。(图/高雄市政府提供)

对于高雄拥有一支城市篮球队,高雄市运动发展局长许文宗就表示:「高雄是对运动非常热情的城市,与九太科技篮球队携手提升高雄的篮球运动,能够增进篮球教育、运动产业、城市行销等多面向效益,是双赢的合作,高雄一直是南部篮球发展的重镇,未来有更多的SBL赛事在高雄举办,让市民可以看到精彩的赛事,也加强对高雄的认同。」

而九太科技总经理洪怡静也说:「高雄九太科技篮球队能够找到一个家,希望能获得南部在地球迷的支持,加上球队长期做公益的形象,对于高雄有著极佳助益,未来也会至高雄各级学校巡回教球,并举办篮球营回馈高雄乡亲。」

高雄九太科技篮球队拥有许多来自高雄球员,像是余纯安、柯旻豪、吴怡斌也都来到现场。毕业自高雄七贤国中的余纯安说:「能够为家乡打球真的很感动,希望日后能够与高雄在地学校合作,帮助高雄再现荣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