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眼镜在现在愈来愈讲求功能性,尤其在欧美地区,因其拥有发达的工业设计背景,屡屡能开发出新颖的专利设计。而说到功能性眼镜,相信许多人对 ic! berlin 这个来自德国  的品牌并不陌生,尤其以它近年在台湾知名度日渐上扬的程度,被人们视为升级镜框的最佳选择



而 ic! berlin 是如何风靡全球并发烧至今的呢?ic! berlin 凭借的是其对外观、材质、与结构的表现。就外观方面而言,身为设计师兼CEO的 Ralph Anderl 被称为设计鬼才,从他的形象海报及作品看来,他似乎有著无穷无尽的创意,当中也时常带些搞怪的元素在里头。Ralph Anderl 认为要创造「反差性」,才能表现并且持续开创自己的新风格,他认为即使在搭配上置入一些冲突的元素,若能穿出自身的格调,又何尝不可呢?

 

>> ic!berlin 设计师兼 CEO Ralph Anderl


在结构与材质方面,ic! berlin 采用厚度仅有 0.5mm 的超薄不锈钢制作眼镜,所选用的不锈钢种类与医疗级手术刀同等级,经过极为精细的镭射裁切成为一支支的镜面与镜臂。
而组装镜面与镜臂的方式即是 ic! berlin 核心价值的所在,镜臂采用「三叉式无螺丝专利设计」,无需螺丝,只需要利用三叉部分的弹性便能将镜面与镜臂接合牢固,此设计能彻底克服螺丝易于松脱的问题,也不容易使镜框歪斜、断裂...等,而在受到撞击的时候会自动旋转弹开,配戴者可再轻易自行徒手组装。
拥有创意与玩心的设计师 Ralph 在设计方面尽情挥洒创意,但在制作眼镜方面却是相当严苛,任何细节与数据都必须达到完美精确才符合他的标准,也显现了德国人追求工艺的严谨个性



ic! berlin 眼镜有著立体鼻托、轻量镜身、时尚造型,让亚洲人也非常适合配戴,因此在台湾广受大众喜爱,其热潮可以从台湾限定版本看出,ic! berlin 每年发售一款「台湾。东方的故乡」眼镜,镜臂经过特殊设计(今年2016年图案为几何切割色块),在一般款式中无法见到。每年开始贩售前,各大媒体及店家就会接到许多消费者询问销售资讯,开卖后也总是迅速完售,从这支限定款式便足以看见台湾消费者对于 ic! berlin 的喜爱程度。


>>ic! berlin 2016年 「台湾。东方的故乡」 几何镜臂


ic! berlin 最为人称道的一点是,它不但拥有完美的设计结构作为背景,其外观也非常符合时尚潮流,ic! berlin 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团队,屡能设计出符合时下流行的镜款。ic! berlin 的地位在国际上已获得许多认证,譬如 reddot 红点、日本 ioft、甚至是法国 silmo 金奖,都曾经被ic! berlin囊括。而如此高品质的眼镜当然也就容易受到全球演艺名人的喜爱,像是杰森史塔森布莱德比特、王力宏、孙芸芸、贾静雯、林志颖、吴宗宪、天心、谢见佳  ...等,都是 ic! berlin 的爱好者,使 ic! berlin 无论在业界或是时尚界都有著崇高的地位。






ic! berlin 2016 新品 夏日墨镜 邀您戴出自身风格



Harry S        特殊几何与平面镜片的搭配       官方建议售价:NT$18,800



平面镜片是这几年相当火红的趋势,ic! berlin 以薄钢制成的特殊几何框面与平面镜片搭配,营造出相当具有创意且辨识度高的样貌。














Justin H          3D  列印眼镜 时尚 Aviator                    官方建议售价:NT$20,950 



ic! berlin 的胶框系列一直以来都是相当受欢迎的款式,此款胶框墨镜做成飞官造型的样式,以全黑作为整支眼镜的颜色。胶框质感与全黑色的搭配,不但为整体造型增添了时尚感也带来了几分帅气感。







 


Liechtenstein        3D 列印 冰湖蓝       官方建议售价:NT$21,950 



湖水绿与雾金色的搭配,让人第一眼便能感受到尊贵的气息,而仔细看就会发现其表面有著细微、不平整的粗糙感,透过自然纹理呈现天然之美,展现 ic! berlin 团队对板材处理的深厚功力。









Maik O      经典款 Aviator 薄钢               官方建议售价:NT$18,800 



整支薄钢的飞官造型墨镜是 ic! berlin 的热门款式,既能拥有最时尚的造型、又能享受最舒服的配戴感。









 

Tanja W       复古圆形框                     官方建议售价:NT$20,950 

 

正圆框型近年在时尚圈特别火红,浓厚的复古气息深受许多时尚人士以及穿著较为前卫的人们喜爱,正面透过复合式材质大幅增添整体复古感。框面内侧的立体纹路诉说了 ic! berlin 对细节处理的用心,成为这支眼镜最吸引人的部位之一。










看更多 2016年 新款 ic! berlin 照片









在台湾气温动辄30度炎热的夏季里,如何在街头展现时尚的同时又让自己轻便舒适呢?不仿体验来自德国的 ic! berlin 所带来的特殊魅力吧!







部分 图片/资料 来源:ic! berlin Taiwan

台湾总代理:嘉晏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Tel: +886-2-2798-7111

Add: 114台北市内湖区洲子街80号2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