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状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多个国家及城市,均受影响。相对发生于2003年的沙士疫症,由于所波及的范围主要在亚洲地区,因为对全球经济发展的影响有限,然而这次新冠状病毒却是冲著全球而来,由中国湖北省开始,然后香港、台湾、韩国、日本、美国、意大利,甚至伊朗等,无一幸免,并对多个行业造成沉重打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于上月公布的初步估算数据,预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重挫航空业,平均旅客收入为沙士以来首次录得下跌,将令今年全球航空业损失近300亿美元收入,其中亚太区更成重灾区。协会亦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将有机会令到今年全年亚太区内的客运需求,由原本乐观估计的上升4.8%,转为下跌13%。若与去年客运需求水平相比,亚太区航空公司今年客运需求更将收缩至8.2%,相当于今年收入损失278亿美元;其中对中国的航空公司造成的冲击最为严重。

至于亚太区以外的航空公司,预料全年收入损失若15亿美元,表示今年全球航空业损失近300亿美元收入。协会并预计今年全球客运需求亦萎缩近0.6%,将会是11年来首次出现客运需求下跌。

The post IATA评估:全球航空业损失近300亿美元 亚太区成重灾区 appeared first on Capita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