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Canon 全片幅旗舰相机 EOS-1D X Mark III正式在台开卖。

东京奥运前, Canon 抢先宣布新一代旗舰级单眼相机 EOS-1D X Mark III,预计于 2/27 正式在台开卖。EOS-1D X Mark III 规格性能全面进化,搭载 Canon 全新开发的高性能 DIGIC X 数位影像处理器,以及新一代低噪点全片幅 CMOS 影像感测器,影像比上一代更加细致锐利。超高速连拍配合最先进的自动对焦,可更快更准确捕捉主体。

透过重新设计反光镜驱动机构等,EOS-1D X Mark III 实现了透过光学观景器拍摄时,最高约每秒 16 张的机械快门高速连拍;在 LiveView 即时显示拍摄时,其连拍速度更是达到了最高约每秒 20 张。

由于搭载全新开发的高性能 DIGIC X 数位影像处理器,EOS-1D X Mark III 高速处理能力大幅提升,可对庞大的连拍资料进行高速处理,完成更精细的锐度处理,提高解析度表现,改善高 ISO 范围内的影像品质,让画质进一步提升。同时,相机采用双 CFexpress 记忆卡插槽,能够对连拍产生的大量影像资料进行高速读写和记忆,无论使用 RAW 格式还是 RAW+JPEG 格式进行连拍,都可实现超过约1000张的一次连拍张数。

图/Canon 全片幅机皇 EOS-1D X Mark III正式在台开卖。

在对焦方面,EOS-1D X Mark III 采用了新开发的高解析自动对焦感测器,具有最多 191 个自动对焦点,其中包括最多 155 个十字型对焦点,在整个对焦覆盖范围内进一步提高对焦的精确性。

为了进行持续追踪与清晰的拍摄,EOS-1D X Mark III的被摄体追踪系统进化到了人工智慧伺服自动对焦IV。得益于新演算法的采用,在如艳阳下热气蒸腾等远距离对焦不稳定的环境下,或拍摄远去的运动被摄体等以往难以进行预测的场景中,拍摄过程也可获得很高的合焦精度与追踪稳定性。不仅如此,相机还增加了可根据场景及被摄体运动状态自动设定追踪特性的Case A模式,无需手动设定即可发挥出很高的追踪性能。

图/Canon 全片幅机皇 EOS-1D X Mark III正式在台开卖。

CMOS影像感测器从源头降低了噪点的产生,加上进一步提升降噪性能的 DIGIC X 数位影像处理器,带来了很好的高 ISO 感光度表现,标准感光度范围提升到了 ISO 100-102,400,扩展感光度更是高达 ISO 819,200。同时体育及新闻记者使用频率很高的 ISO 6,400-12,800 的画质也得到了提升,可适应不同体育及新闻环境中丰富光线条件下的拍摄。DIGIC X 数位影像处理器可为影像进行高精细锐度处理,抑制明暗反差大的边缘锐化易出现白边的现象,提高影像细节表现力,从而得到更加清晰、鲜明的高画质影像。

EOS-1D X Mark III 可拍摄解析度为 4,096×2,160 的无裁切 4K DCI 短片,不仅能够发挥全片幅影像感测器易于获得浅景深特点,还可以充分利用镜头的水平视角,创作广角感十足的影片,为宏大场面等的拍摄提供了便捷。除了 4K DCI 短片外,相机还支援解析度为 3,840×2,160,适用于主流电视媒体等影片制作的 4K UHD 短片。透过导入在 EOS Cinema 系统中所积累的影像处理技术,EOS-1D X Mark III 在拍摄影片的过程中会使用高品质的 Debayer 演算法抑制摩尔纹等,并透过超取样生成高精细的无裁切 4K 短片。

EOS-1D X Mark III 支援 5.5K、12-bit RAW 短片内部录制。12-bit RAW 短片具有丰富的层次,且与 RAW 影像一样,拍摄后可对照片风格、白平衡等进行后制编辑。加上 5.5K(5,472×2,886)的高解析度,可获得比 Canon Log 更灵活的可编辑性。

影像资讯:台湾佳能资讯

◤编辑最爱◢

👉2020网友热搜新相机!这里买最省

👉运动摄影机/空拍机/360相机 超优惠价推坑快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