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首次申请护照变得更简单瞭!内政部户政司长张琬宜26日表示,从3月16日起,将于桃园市等6县(市)指定的户政事务所试办首次护照申请,可于同站一次办理人别确认、申办护照、注册自动通关,约8个工作天就可收到护照;若是急件或护照更换则仍须亲赴领务局办理。

张琬宜说明,户政事务所于100年起就接受外交部领事事务局委托,代为办理人别确认的业务。现行首次申办护照的民众,若本人无法亲自至领务局或外交部中、南、东部、云嘉南办事处申办,须先至户政事务所办理人别确认后,再委托旅行社、亲友代为洽办;如欲申请自动通关,也需亲自到移民署的服务据点、领务局或机场申办。

为提供民众更便利的服务,张琬宜表示,内政部与领务局、移民署合作,推出一站式服务,民众在户政事务所办理人别确认后,户所会透过网路将相关资料传送至领务局,同时完成护照、自动通关的申办作业;民众只要拿缴费单至超商、邮局、农渔会即可缴费,约8个工作天,民众即可至原申办户所领取护照,或付邮资后直接寄到指定地址。

张琬宜表示,首次申请护照及注册自动通关的一站式服务,将于今(109)年3月16日起,分别于桃园市、云林县各户所;台中市大里、北屯、清水、丰原户所;嘉义市西区户所、屏东县屏东市户所、澎湖县马公市户所先行试办,并视试办情形,择期于全国正式上线。未来也将持续跨机关协调合作,让民众享有更便捷的数位政府服务。◇

责任编辑:李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