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有困难同业渡过难关。

医学界立法会议员陈沛然医生指,今次财政预算案虽然罕有地将医疗部分放在前列位置,但多是老调重弹。他指出医疗衞生方面的开支预算为871.12亿,但医管局获拨款 750 亿,建议从「公共医疗拨款稳定基金」提取所需金额,补助公营医疗拨款差额。

陈沛然指,应对这次疫症,医管局显得方寸大乱,未能为前线医护人员提供基本的防护装备及处理好医疗物资储备,未有改善人编制及资源错配的问题,管理层责无旁贷。他又指在挽留人才方面,医管局的人手问题,是肥上瘦下,建议订立机制调整医管局HA2员工的每月固定津贴,才能挽留富经验之中层医护人手。

资料图片

他又指政府遗忘了私营医疗和牙医服务,从确诊人士的数据中可见,患者中有30多位曾向私家医生求医,涉及约40多间私家诊所,这些诊所有些要暂停营业,对其经济影响甚大,政府应考虑扩大支援范畴,协助有困难同业渡过难关。

另外,他促请政府尽快将大学的拨款议程提交财委会讨论,令工程能如期开展,以及提供更多涉及精神健康服务资源的细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