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年来你心目中排前五的动漫作品是哪几部?
熬夜推完ever17,激动得睡不著。
三十多个小时的数十个伏笔在一个小时之内全部回收,信息量大得让人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清理思路,几乎所有的细节都在能前四条线中找到伏笔,每时每刻都在经历一种不可思议又突然恍然大悟的感觉。这种感觉太爽了,上次让我这么爽是熬夜看《steins;gate》
虽然这是一部2002年的老作品,由于是今年补完我仍然要把它放在我心目中前五的位置,也许未来五年十年也不会有作品撼动它在我心里的位置。
顺便一提,今年是2019年,是ever17发售后的第17年。(推过的自然懂)
剩下的四名(不分先后)是2019年1月《约定的梦幻岛》2018年1月《比宇宙更遥远的地方》2015年4月《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续》和2019年的《steins;gate......
有人说了:不要骗我了!命运石之门是2009年的游戏作品,2011年的tv动画!这和五年内有几毛钱关系?你说的一定是去年的《命运石之门0》!——naive!5pb在2019年2月(steam版本发售时间,主机版本要更早)发售了cg完全动画化的《steins;gate elite》!虽然剧本没变,但也是最近5年的呀!石厨吹石头门需要理由么?(逃
关于《比宇宙更遥远的地方》, 是近几年唯一一部时而能让我捧腹大笑时而又让我眼框湿润的动画。没有之一。(花田老贼又玩弄我的感情)说个不太好启齿的真事:去年年费大会员每月送的5个币我全都承包给了小南极!真爱就是这么爱!(逃
《春物》喜欢的人太多,不再赘述。
其实今年的一月番加去年十月的半年番里《约定的梦幻岛》《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以及《强风吹拂》我都很爱,综合了当时追番时的勤快程度和现在对第二季的渴望程度,我确信自己还是爱《梦幻岛》更多一点。
想写了再写
1、钢之炼金术师FA
这个毫无疑问,剧情、人物、节奏感,完成度惊人;2、冰菓
和以往所有的悬疑片都不一样,很好地发挥了日漫细腻的特点,日常生活中的小推理居然比大案件精彩,人物刻画优秀,几乎没有工具人的剧本,不容易;3、青春猪头少年不会梦到兔女郎学姐
一度被标题欺骗,差点错过,脑洞精彩,剧情思路很好,看过完整剧本的我就不剧透了,喜欢的私聊;4、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狗粮番,剧情代入感优秀,女主威力太大(千万别看她的眼睛!)5、刺客伍六柒
一度被画风劝退,黑色幽默但是不恶心,近段时间唯一一个声优不让我出戏的国漫,剧情立意很高,值得讨论,最后一集拿把刀好想要;---华丽丽分割线---
差点上榜:
紫罗兰永恒花园
前三集很优异,后面剧情有点掉价,一度让我想起以前的语文课本,画面是我目前见过最优秀的TV动画;命运石之门
前期节奏实在太差,若非安利很容易弃,第十集之后全是神级水平,若追请坚持;歌剧少女
大黑马,如果可以适应这种表现手法,会发现节奏和立意绝对高于lovelive,ll粉可以来黑我,我会把和我抢西木野的全部干掉;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大大黑马,人物刻画效率和完成度高于以上所有,我给满分,只是题材太不诱人了;辉夜大小姐想让我表白
大大大黑马,如果有第六个我就上这部;---华丽丽分割线---
以下主观:
刀剑我不喜欢男主
巨人我不喜欢男主我英编剧过于智障喰种编剧过于中二题主没说动画、漫画还是游戏。。。太过宽泛了,我就只说动画吧
由于某些原因不上图了,大家直接百度就能看到
1.ぜったい遵守☆强制子作り许可证!!
最喜欢的监督むらかみてるあき大神的作品,对于这位监督,只能用「鬼才」来形容,各方面都堪称业界顶配实力,他的作品有著超高速、超动感的特点,人物也是软绵绵的非常娇小可爱,无论是实用性还是艺术性都相当的高,后期由于业界萎靡,资金不足,导致使用了大量晃动的镜头来弥补动感的不足,因此国内观众也戏称「晃晃监督」。老实说可能整个排行都是むらかみてるあき大神,我尽量一个监督一个作品。ぜったい遵守☆强制子作り许可证!!的资金还算充裕,精细度虽然比不上上古时期,但吊打近几年的其他作品还是没问题的,这也是むらかみてるあき大神少有的青春欢乐向校园清纯恋爱作品,各种口味的妹子都有,非常适合宅宅入坑。
2.ドロップアウト
辰美大神也是个人非常非常喜欢的监督,大概能在心目中排行第二,他的作品有著肉感、多汁的特点,有著宛如夹心QQ糖的弹力感,让人有冲上去拥抱的冲动。唯一的缺点大概是男性也有著Q弹的肌肉,给人的感觉略微怪异,还好男性角色出现的镜头比较少。辰美大神无论早期还是后期作品的质量差距不大,一直都是极高而又极稳定的发挥。ドロップアウト也是辰美大神少有的青春欢乐向校园清纯恋爱作品,非常适合宅宅入坑。
3.魔獣浄化少女ウテア
监督雷火剑的作品,也是个人非常非常喜欢的监督,他的作品女性大多为御姐熟女。比起上面两个经常出现夸张的崩坏人体,雷火剑的人体就正常了很多,皮肤还经常有像是涂了一层油的高光,但又不会像剑灵的一样显油腻,而是一种水灵灵的感觉。魔獣浄化少女ウテア的资金应该还算充足,画面精细优美,每一帧的截图都可以拿来做壁纸,剧情也非常积极向上,讲的是两个高中女生成为魔法少女对抗邪恶敌人的快乐故事,战斗过程诙谐有趣,非常适合宅宅入坑。
4.钢鉄の魔女アンネローゼ
大名鼎鼎的ZIZ的作品,高质量!牛逼!堪比骨头社!做成剧场版卖电影票也完全没问题的强大公司。而且这家公司的作品基本都是大长篇,剧情有头有尾,主题深刻,发人深思,大多为现代奇幻超能力题材,非常符合现在二次元年轻宅宅的口味。而钢鉄の魔女アンネローゼ也是近五年ZIZ最棒的系列之一,由于剧情太过复杂,我就不剧透了,非常适合宅宅入坑。
5.いいなり!
maryjane社的作品,这家公司的作品画风多样。老实说第一次看到这个作品我都以为是京都原画跳槽了,可能是这一作比较受欢迎,之后出了很多类似画风的作品,但之后几作的质量越来越低下(不过这家公司的作品质量的确比不上其他几家)。如果你喜欢京都脸,这一作就非常推荐,讲的是一个长相不好看的男孩子通过自身努力追到女神的励志青春欢乐向校园清纯恋爱作品,非常适合宅宅入坑。
《banana fish》
反战题材的动漫,画风复古,有点小基情,双男主,偏现实向,致郁系。看得我声泪俱下,以至于我tm不敢看到结局,怕眼睛哭瞎,就我看过的前半段简单说一下,因为记忆模糊可能有一定出入,欢迎指正。
男主亚修,金发的妖精少年,简直是我长这么大看过的动漫中最惨的男主角,没有之一。小时候因为长得太好看,被村里面一个名声很好的男人给强了,老爹懦弱无能,不敢给他报仇,小男孩自己动手把那个男的弄死了。
然后被抓去拍少年色情片,不知道被多少渣渣睡过,还被拍成片子广为流传。
接著就被本作大boss,肥猪老爹看上,带去培养,顺便睡一睡。在肥猪老爹手下学到了很多东西,武力值很高,出落的越发美丽,在美国接头也有了自己的一帮小弟势力,看上去好像前途还比较光明的时候,发现肥猪老爹在秘密生产一种药,《banana fish》,然后果断偷了药逃跑,想借这个机会干掉肥猪老爹。
然后就开始了不断的被抓,逃跑,死人,被抓,逃跑,死人,这个无线循环的过程,中间有很多我觉得不会死的人,都死的随随便便,没有一点震撼,女人和小孩不会死这个原则在这部动漫里面也没有任何卵用,剧情到了,该死就死。嗯,刚开始出来了个小男孩和亚修关系还不错,我以为后面会是什么重要剧情人物,结果他死的太快,让我猝不及防。。。
除了两个男主以外,没有什么人是绝对不会死的,强*暴,谋杀,所有这些沉重的东西都被轻描淡写的展现了出来,绝望一层层的叠加,唯一的光芒就是来自和平世界的男主2号和亚修永不停息的反抗。
最让我无法接受的是,亚修最后也死了,这个是我看剧透知道的,据说是在一切都解决了,然后准备飞去男主2号的国家迎接光明的时候,被随便捅了一刀,然后自己放弃治疗,死了。
知道这个结局的时候(我都还没看),我就哭成狗了,我觉得我完全想像不到是怎样彻底的绝望才会压弯亚修的脊背,让他放弃伸手可及光明和未来。和肥猪老爹的战斗结束了,但黑暗并没有停止漫延,亚修是从黑暗中长出来最美丽的花朵,他憎恨黑暗,但却和黑暗的深渊牢牢绑在一起,只有死亡才能摆脱……
只要你喜欢亚修,我们就是姐妹。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温馨治愈向的动漫,每集由几个篇章组成,讲述森林里的手工人御子地和修理工白明的故事,两个妹子的小生活,偏百合向。人物造型卡通,都是圆滚滚的,故事背景很简单,就是一个奇幻的世界里面生活的日常种种。
里面的人都很小只,做饭都是把一颗米粒捣碎了就够了,一个树上掉下来的橘子就会把树叶做的帐篷砸坏,一小节竹子就可以做成一个泡澡盆,家住在树洞里,一颗树就是一座公寓,有许多奇奇怪怪的邻居,虫子会说话,还长得眉清目秀的,飞鼠邮差,蛋壳做成的理发店……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被画成了一个个小故事,静静的展现给你。
看这个能一口气看完12集,画风超超超棒的,不是紫罗兰那种精致到一根头发丝的细节,而是每个场景都带著细腻的生活气息,就好像在遥远的森林里,真的有这样一群小不点在自顾自的生活著一样。
完美的童话故事。
《游戏人生》
烧脑向异世界穿越题材,兄妹组合,剧情向,爽文升级流。在现实世界是个死宅,在网路上确实游戏高手的兄妹二人,空白,国际象棋打败了异世界的神特图,被带到了由游戏决定一切的异世界(我忘记叫什么了),整个世界受唯一神特图的约束,遵守十条盟约。
【一】这个世界禁止一切的杀伤、战争与掠夺
【二】所有纠纷一律通过在游戏中决一胜负来解决。
【三】游戏中须赌上双方皆认为对等的赌注。
【四】在不违反第三条的情况下,游戏内容、赌注皆不受限制。
【五】受挑战的一方有权决定游戏内容。
【六】「向盟约宣誓」所打的赌绝对要遵守。
【七】集团纠纷应指定全权代理人。
【八】游戏当中有不正当行为者,一旦败露就视同败北。
【九】以神之名宣布,以上各条皆为不变的规则。
【十】大家一起和平地玩吧!!
天才妹妹白精于计算和数据分析,就像高端人工智慧;处男哥哥空擅长谋略和人心,就是最合格的心机婊。两者加成,强强联手,一路升级打脸,爽歪歪。
本来是爽文的升级流也没可能这么吸引我,但是里面的游戏设计的真的超级tm费脑子,对我这种笨蛋来说,感觉就是在各种涨姿势呀!!!
我不允许有人不知道空白有多么牛逼。
《四月是你的谎言》
几年前的动漫了,主打音乐,少男少女,疾病和死亡,梦想和希望,总之就是传达出来了很多东西,说实话我记忆已经相当模糊了。但前几天重刷了最后一集,照样哭死个我。
剧情说起来也是很俗套了,憧憬男主的少女凭借一个谎言来到了男主身边,两人互相治愈,互相温暖的走完了少女人生最后的一段路,其中夹杂事业线,男主老妈是个钢琴小能手,男主从小就弹钢琴弹得很秀,但中间因为一个我忘记了的原因,突然就不能弹了,然后就到了故事开头的时候,女主来到他的身边,带著他重新开始弹钢琴了。(这段如果有记得的可以梳理一下,我真的没记忆了。。。我有点老年痴呆,见谅)
画风很优秀,最开始看可能有点接受不了人物脸上都在反光,但是看习惯了就觉得好棒棒,音乐更棒棒,连我这种音乐白痴都觉得bb好好听,现在回想起来耳朵里面都能传来公生弹钢琴的声音,我第一次觉得黑白琴键上的跳跃,是那么优雅的一件事情。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男女主的两次合作,一次是实际的,一次是男主脑补的,巨大的天空和睡眠,蓝白色的云朵和跳跃的音符,旋转跳跃的镜头,剪辑的相当流畅,看完就是一个词,愉悦。
女主结尾死的也是很随意了,但是我却永远记得她和没有她的四月。好像真正的悲剧都是悄无声息的静默,轰轰烈烈的渲染很难打动我的心。
没有你的四月已经快要结束了。(4月22日)
emmm第五个,好像说不出来,我觉得有挺多都不错的,但没有哪个让我感觉特别出色,说实话这两年的动漫越来越看不下去了,我不是说故事不好,或者不新颖,但是就是没有那种震撼的感觉了,制作优良的动漫其实很多啦,但是我真的看不下去呀。。。下面推荐几部偶尔还是会看看,觉得不错的动漫吧。
《不吉波普不笑》强推!
《多罗罗》坚持坚持!
《同居人是猫》打发时间
《小林家的龙女仆》看多了也会腻
《盾之勇者成名录》什么时候开始爽了在喊我
《约定的梦幻带》说实话设定很不错,但剧情让我觉得有点无聊
大概就这些吧,其他的一些,我看过就忘记了,就不拿出来推荐了,如果后面又想起来,会再来补充。
最后,以上都是我的个人观点,上班时间随手码的,可能有错漏,欢迎指正,但不要喷我,如果你喷我,那我就骂你。
大家一起看番愉快呀!
你是说给近五年的作品排名还是这几年自己看过的作品的排名。
以下仅限于最近五年我看的作品排行。
第五: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