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买了个酸奶机,用盒装酸奶和纯牛奶做出来的酸奶,觉得又酸又难喝。拌了糖或者蜂蜜以后也觉得口感比盒装酸奶差多了。盒装酸奶到底是怎么做的?自己在家能做出来吗?


哪些因素会影响酸奶的好喝?

菌种(这是各家做酸奶等发酵制品的最关键) 工艺(所有发酵制品除了菌种外的另一大关键)奶源(基本原料) 配料成分(糖、稀奶油等等就不说了,另外增稠剂等食品添加剂)

而你自己做的酸奶呢?具备哪些条件了?虽然用的他的酸奶 但是你的操作能保证菌种不被污染么

某些人一提到市场上的产品就把所有都堆到食品添加剂身上 也是醉了。其实原料、工艺的影响大得多。


谢邀。

主要原因有三个,菌种类型不同,原料不同,工艺不同。

菌种对口感的影响非常大,我们公司的菌种都需要全程冷链的,消费级市场买不到。

原料应该选用生鲜乳,你在家买的纯牛奶是UHT加工过的,发酵的时候风味有很大影响。

工艺需要有后成熟工艺,你在家肯定没法做。

至于增稠剂,那玩意真不太影响口感,羟丙基二淀粉凝酸酯是当成稳定剂,防止运输过程中组织状态被破坏,如果自己做完全没必要添加。


增稠剂增稠剂增稠剂,还可以加炼乳和奶油,越不健康越好吃。

看到某些猛吹原料的,光明的如实属于无添加的,口感和味道都不好,原材料能影响多少?

更何况真的无添加,酸奶很容易就会分层,乳清蛋白和水直接析出,固形物沉淀。


谢邀

首先,你想要自己做的酸奶好喝,发酵前在牛奶里加入3大勺稀奶油,10g糖,口感会好很多。

超市中的酸奶都是经过大量的实验,调出更适合的口味,认准查看酸奶的配料表就会发现其中会加入很多的糖,还存在添加剂,奶等东西。

自己做的酸奶想要好吃,你大可以实验一下,加入2大勺白糖,口感也不会差。你通过自己做的酸奶发现和超市酸奶的差别,也可以知道,正常的酸奶就是你尝到的偏酸的口味。


工业革命不是吹的,当然工厂做出来的好喝啊,不然科学技师不是白高薪聘请了。另外吃点防腐剂添加剂(并没有毒,都是那些搞高价天价有机食品公司黑出来的)也比吃自制酸奶里污染的杂菌健康的多吧?有机体(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对人体的伤害比那些食品添加剂可大。


因为很多都加了糖 各种添加剂 还有就是工艺菌种比你的高级。可以试试酸奶拌水果哇 。另外如果想健康 就买光明如实酸奶 好喝 配料又健康


因为有大量天然乳化剂和增稠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