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太过劳累......

内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多地医疗物资仍然短缺,不少工厂皆延长工作时间以赶制口罩、防护衣等物资。河南一家小型工厂亦暂停原先业务,转型成为防护衣进行加工,以减轻防护衣工厂的赶工压力。老板说,现时疫情严重,即使没有盈利也要为防控作贡献。

影片截图

河南新乡这个仅21人的小型服装加工工厂,自2月初起开始转型为防护衣进行加工生产。老板常彦新指,自疫情爆发以来,看到全国医院防护衣都十分短缺,便萌生起转型的想法。他先联络附近专业生产医用防护衣的公司,并签署协议,于2月10日完成转型复工,预料每日能生产1,000套医用防护衣。

影片截图

对比起服装加工,常彦新说制作防护衣的要求比较严格,工人们一开始未能适应过来,「工艺要求比较严,无论环境,还是做工,都要求严。」不过他坦言,在这个非常时期即使赔本也要做,「这个公司贴钱也得做,说实话不计成本,为这个防控疫情做点贡献。」

「现在为了武汉的疫情,就是赶这个防护服,提前上班,六点半上班,晚上加班加到10点。」工人指虽然要工时大大加长,但他们也不怕辛苦:「为了这个疫情赶快过去,辛苦也无所谓。」

影片截图

为鼓励员工,常彦新还保证即使营利可能因转型以减少,但员工的薪金绝对不会受影响:「虽说企业利润减少了,但只要能为防疫贡献力量,不挣钱我也干!同时我保证员工、特别是贫困户的工资只多不少!」

他又指:「希望二人加班加点生产出来的防护服,早日能送到前线,让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早日穿上,早日战胜疫情。」

影片截图

不过网民却为员工长时间加班感到忧心,指「谢谢你们的奉献,不要太过劳累」、「16个小时还是太久了,多注意休息」、「但愿疫情赶快过去,让大家都能轻松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