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纽约威廉斯堡大桥(Williamsburg Bridge)。(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图为美国纽约,数个大都会区内,目前要想买房变得更加困难。(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记者张靖榕/综合外电报导

美国2019年历经基本房价上涨,多数大城市人选择租屋而放弃购屋后;如今最新统计指出,全国50个都会区域中,已有26区租屋优于购屋,另外24区则是购屋比长期租屋更划算。其中,14个都会区每月的房贷和租金已经相当接近。

根据美媒《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报导,低价位的房屋经过去几年的激烈竞争,低房贷抵押利率加上供应量跌到历年低点,今年初终于开始回涨。不过这同时也引出一个选择困难,因为购、租花费相当,很难让人判断现阶段到底是先租房好,还是干脆直接购入新家,一个直接的判断根据就是 ─ 要看你想在那里落脚。

「CJ Patrick Co.」根据房产数据资料公司「First American Data Tree」提供的数据,释出一项最新研究,目前更适合租屋的都会区和更适合购屋的租屋区,数量相当,前者占26区,后者占24区。其中14个都会区的数字极为接近,而就都市来看,中西部和南部的美国民众,仍旧倾向于买房大过租房。

田纳西州曼菲斯(Memphis)为例,租金为914美元(约新台币27,498元),比透过申请房贷买房的月花费462美元(约新台币13,899元),还要贵上近2倍的价格。阿拉巴马州伯明罕(Birmingham)、匹兹堡(Pittsburgh)、佛罗里达州迈阿密(Miami)和杰克逊维尔(Jacksonville)及坦帕市(Tampa)、奥克拉荷马市(Oklahoma City)、圣路易斯(St. Louis)、亚特兰大(Atlanta)、纽奥良(New Orleans),都显示买房比中价位房屋租金还要便宜很多。

除去中西部及南部都会区,太平洋沿岸加州的城市,包括圣荷西(San Jose)、洛杉矶(Los Angeles)、旧金山(San Francisco)和圣地牙哥(San Diego),都是租房优于购屋。同样情况包括盐湖城(Salt Lake City)、奥勒冈的波特兰(Portland)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