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 Sharapova。(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Maria Sharapova(莎拉波娃)今天宣布,她将高挂球鞋,正式从网坛引退,她生涯5次大满贯冠军,以及前球后位置,随著他的肩膀慢性问题,让她最终以世界排名373名引退。


32岁的莎娃,发表引退文章,标题是「你要如何离开你唯一知道的生活?你要如何离开,当你是个小女孩时就待的球场?那些你不能说的眼泪跟无法言喻的喜悦?透过运动你找到家庭,以及如何面对追随你28年的球迷?」


她说:「我知道是时候了,请原谅我网球!我正在说再见!」


Maria Sharapova4次大满贯在2006年至2012年,2014年,她拿下生涯第二次温布顿网赛冠军,不过2016年,她却被验出使用禁药,并且让她遭受2年禁赛,之后被减少为15个月。


2005年Maria Sharapova生涯首度封后,而她生涯曾拿过3800万美元奖金,2017年她拿下天津女网赛冠军,这也是她生涯第36个冠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