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那年,许琼丹参加校园征才面试,幸运地,上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还没毕业就有工作在等著,本是件幸福的事。但一听说事务所里工作有多惨、多累的传言,她就却步了!开始满脑子胡思乱想:我有自信能够做得好吗?该去上班吗?还是念个研究所?或是去考公职?后来她向公司延后一年到职,期间先后准备了研究所和公职考试,甚至进了一间小型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但结果都不如意,绕了一圈后,她还是进了原来的事务所工作。

也许是内心诸多抗拒,所以每当许琼丹工作上遇到困难,离职的念头就不断冒出来。两年期间换了三份工作,但一直都待不长久,那时候的她还不懂得转念,也不懂得人生不是只有工作而已。

「一直到进入太极门练气功,有一天,我听了师父的在诸多叮咛中只牢牢记住一句话:自信、勇敢、认真。」许琼丹将这句话运用在一次美商公司的面试上,她很开心也很认真的准备,只想好好把握机会。面试当天,放松心情,告诉自己:「你很棒,没有人什么都会,只要把这几年的努力自信的展现出来就好。」面试结束后,主管对她说:「你的经历是我们很需要的。」并给了比预期高很多的薪水,许琼丹将师父洪道子博士的叮咛运用在现实生活中,轻松且顺利得到了不错的工作。

进到新公司后,困难阻碍还是一直来。也曾因为工作上沟通表达太过直接,而一度与同事关系紧张,这回许琼丹想到师父平日教导弟子们要「凡事往好处想」的转念功夫,于是先让自己冷静下来,告诉自己:情绪无法解决问题,不应让自己这么容易受影响,用客气好言的态度与同事相处、开心工作,顺利化解了不安的气氛。

现在,许琼丹变得更成熟,懂得先把不合理的对待放一边,收起情绪化的表情语言,完成该做的事。她期许自己,纵使面对人生路上起起伏伏与考验,唯有守住自己的心,运用师父传承的智慧,就会更有能量的迎接未来每一个挑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