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责任心的老师。

新冠肺炎持续肆虐,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更在短时间内兴建9家方舱医院接收轻症病人。一名正留院隔离的小学老师,为免耽误学生学习进度、影响他们升学,在病床上仍坚持为学生进行直播教学,只望教好每一位学生。

网上图片

杜荣是武汉市吉林街小学的英语老师,于1月31日确诊新冠肺炎,并留在家中自我隔离,至2月10日开始手脚冰凉,更出现发烧等征状,并于15日被送进由武钢体育馆改造的方舱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不过她依然每日下午为4班、共200名的学生直播英语课,即使校长让她好好养病,她仍不言休,只因不欲耽误学生进度。她表示,这班学生从小由她教导,已建立起师生情,「他们也熟悉我,我也熟悉他们的情况,要是把他们交给别的老师吧,别的老师不了解他们。」她又指,怕换了老师会影响五、六年级的学生升学。

影片截图

不过为免学生担心,杜荣会设法将自己藏起来,不让学生看到她背后的环境。她找来一个空床位,并向保安借用小板凳,将手机放在床头柜上做直播。但她直言,因为患病缘故,长时间说话会显得有点辛苦,「我当时是有点受不了,因为这个肺炎、这个气,就这个气感觉跟不上来。」

影片截图

至日前,有学生从直播中认出了武钢体育馆,纷纷向老师送上问候,更主动学习、拍下已完成的功课给老师检查,杜荣感叹道:「这次疫情让很多孩子一夜之间长大了,几个调皮的孩子会主动读书、拍作业给我检查,我感觉他们比以前更珍惜读书的机会了。」

杜荣指,若其他老师面对同样情况,也会这样做。她又表示,现在只想教好学生:「医护人员和保安比我更辛苦,我自己能做的就是教好孩子们。」

网上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