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制作酸奶的好处是可以吃到最新鲜的酸奶,保证活菌数不因为长期冷藏而下降,并且自制酸奶可以少很多添加剂,吃著更放心。可是益生菌很难通过自制发酵获得,比如,双歧杆菌(B)一见氧气就会死,而一般的发酵方法很难避免氧气。

想要有益生菌可以购买市面上的酸奶喝。

酸奶要喝得新鲜,离生产日期越近所含的益生菌越多。以嗜酸乳杆菌为例,生产后仅仅两周,活性迅速降低到原来的25%,而4周后,活性只有生产时的10%。所以在超市购买酸奶,应挑离生产日期越近的酸奶,有效成分越高。

更多内容,可以关注公众号chuxlife:


六月中旬购入酸奶机,此后一直坚持自己做酸奶。在天猫超市买的进口牛奶,比超市买的要便宜很多,1L装搞活动的话不超过10块就可以买到。而且自己做的健康,有乐趣,还可以按喜好添加水果、坚果、果干等。个人觉得很不错。
自己做的酸奶,成本比市售酸奶高的多

肯定的呀,普通酸奶很难补充益生菌,自制酸奶选择活性菌种,是可以补充益生菌的。

并且自制酸奶没有添加剂,健康又划算。


其实自己做的酸奶还是容易有二次污染,毕竟不像新希望这类乳企,毕竟标准在那里,建议可以直接购买成品酸奶,不但方便而且其中的菌种也不是自己能调配出来的
我一直用菌粉和纯牛奶一起做酸奶,感觉很好,多年的便秘都解决了
价钱肯定是不花钱,自己做的费时费钱不过吃起来比较放心,营养价值划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