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确诊案例飙破千例,但南韩是全球生产记忆体市占率最高的国家,一旦出现中国大陆式的停工,可望转单台厂吗?不过,恐怕手机、电脑等记忆体价格会上扬,采购成本也会上升。


东森财经记者刘佩绮:「全球资讯科技业现在面临危机,因为南韩疫情加剧,可是南韩却是全世界第六大出口国,尤其在记忆体方面市占率最高,影响恐怕也最大。」光是看用在,手机、电脑、平板的DRAM,韩国三星、海力士囊括全球约73%市占率,一旦连南韩都出现中国大陆式停工,恐怕直接冲击全球供应链。


南韩中间财出口更是占了九成。(图/东森新闻资料画面)


台经院产经资料库研究员刘佩真:「如果在各厂有出现营运困难,的确会造成终端应用市场出货出现不顺,相对都会波及到电子供应链的供应状况。」其实不仅最上游生产,南韩中间财出口更是占了九成,在电子领域处于主导地位,一旦产能开不出来,可望部分转单台厂,更牵动价格。


台经院产经资料库研究员刘佩真:「现在如果南韩出现供给短缺的状况,是不是会使得记忆体价格它的涨幅比原先预期大,那当然终端市场,它的产品可能会面对采购成本有增加的状况。」不过26日,台股记忆体族群皆下跌,南亚科、华邦电、旺宏全数下跌逾2%,而美国记忆体大厂美光更遭到券商降评2级,主因就是需求下滑,记忆体订单也减少。


美国King5 News记者:「许多产品是由中国组装,可是这些原料很大的部分是来自于南韩,也就是现在受到疫情影响的地方,这也是为什么华尔街的担忧持续升高。」疫情向全球扩散,从上游供给到终端需求,一举一动都牵动著全球科技供应链。

救买气! 「龙虾吃到饱」拚战 牛腹肉丼饭1.3折

惨! 外资提款落跑 五天内已卖超825亿

惨! 疫情冲击缺工产能低 国巨库存十年新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