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萧保祥/综合报导

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韩国升温,职业运动也受到冲击。韩国媒体《SPORTS朝鲜》26日报导,韩国职篮釜山KT外国人选手Allen Durham季中自请退团,担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决定提前飞回美国。

KT球团已经证实Durham自请退团处置,27日赛事已经不会出现在上场名单。

▲Durham打过菲律宾职篮。(影片来源:YouTube,如遭移除请见谅)

根据韩国职篮(KBL)规定,中途自请退团将遭到永久除名,KT球团解释也没用,Durham在休假期间持续看到韩国疫情声音新闻,心情相当不安,提出放弃合约要求。

这是韩国职篮史上首次因为外部因素,选手自行要求中止合约案例,过去就算延坪岛砲击事件、朝鲜试射飞弹飞越韩国领空等,从来没有外籍选手自请退团。

职业篮球在球季中,接下来3月是最大职业运动韩国职棒(KBO)球团结束春训,将要回韩国打公办热身赛,外籍选手会不会再度出现自请退团,也将值得观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