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每一天。

内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为收治确诊病人,武汉市除建成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家新医院外,亦开放9个方舱医院。其中37岁的张女士入住武汉市武昌方舱医院,留院5天后康复出院,表示为了丈夫和儿子努力抗病,形容「现在是劫后余生,觉得每一天都是偷来的。」

影片截图

在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武汉市,共有逾5,000名轻症确诊者被送进市内9个方舱医院。37岁的张女士于2月11日出院,成为武昌方舱医院首批出院的28名患者之一。

影片截图

她忆述自己于1月20日开始咳嗽及发烧,入院照X光显示肺部受感染,并开始自行在家隔离,至第7天病况恶化,咳嗽加剧,,更出现呼吸困难,连吃饭喝水都很费力。不过她自言想到年仅9岁的儿子和丈夫,迫自己坚持下去,认为要饮食充足才有力气打败病毒:「哪怕吃不下去,我多吃几顿,一次少吃一点,喝不下水,我就用吸管吸,想尽一切办法保证自己身体的能量是够的。」

影片截图

之后她病况好转,退了烧,呼吸亦畅顺不少。不过她还是按政府要求,于2月6日入住武昌方舱医院进行隔离。其后她在2月11日获批出院,一家终能团聚。出院当天,丈夫和儿子还特意到门外迎接她。

影片截图

张女士坦言:「现在觉得是劫后余生看感觉,每一天都是偷来的,都是上天给我的赏赐,以前忙于工作没有跟孩子好好沟通,我现在觉得我一定要珍惜生活的每一天。」

影片截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