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两名新增确诊患者为钻石公主号第三班包机回港的两姊弟。(港台图片)

本港新增4宗新型肺炎个案,累计89宗,另外新增一宗疑似个案。

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两名「钻石公主号」港人乘客确诊,分别是一名21岁女子及一名16岁男子,他们是两姊弟,均乘坐政府第三班包机回港。姊姊2月12日,在日本的船上曾经发烧,其后无事,而弟弟在2月17日,在船上有流鼻水,目前在玛丽医院,他是至今最年轻的确诊患者。

另外一宗确诊个案是一名80岁男子,是第74宗患者的丈夫,而第74宗患者到过北角佛堂「福慧精舍」,他们均居住在佛堂所在的美轮大厦。这名男患者在2月25日出现咳嗽及发烧,送往东区医院后确诊。

另一名患者的第85宗个案的家佣,居住在瑞士花园,她在2月16日发烧,当日曾经外出购物,在2月20日及24日两次向私家医生求诊,她其后送往律敦治医院。

至于新增的疑似个案,是一名49岁家庭主妇,居住在北角健威花园,曾去过春秧街街市,是北角佛堂「福慧精舍」义工,负责佛堂清洁,最后在2月22日到访佛堂,她在2月18日出现咳嗽及喉咙痛,并致电衞生防护中心热线,送往东区医院。

张竹君表示,由于患者的胸腔电脑扫描有异常,即使其化验样本未确定结果,当局先将个案当作疑似个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