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到台商复工的情形!鸿海旗下富士康大陆要拚复工,现在请来了防疫专家钟南山,但被动元件厂国巨就没这么顺利了,国巨董事长陈泰铭今天召开临时股东会,他坦言招工情况不理想,导致两大产品的库存量都不足30天,也创下了国巨十年来的库存量新低。近百万富士康大军,三十多个科技园区,富士康喊出大陆工厂2月底前复工率要拚50%,敢这么霸气,原来就是请来了传染病权威钟南山当顾问 。


中国大陆传染病权威钟南山:「为什么说,现在是最艰难的时候,原来是采用非常高水平的一个防控措施,那么使它减少,但这个防控措施一但放松以后,当然有可能出现病例。」一样面临复工问题还有被动元件大厂国巨,26日召开临时股东会,不少小股民特别载上口罩,想听听陈泰铭对疫情前景看法,但显然不是很乐观,国巨股价26日重挫9.07%,收在441元 。


26日召开临时股东会,不少小股民特别载上口罩,想听听陈泰铭对疫情前景看法。(图/东森新闻资料画面)


国巨董事长陈泰铭:「如果以我们现在招工的情况,我们预期,我们二月份的产能利用率,应该会大概在全体的产能利用率大概在35%到38%左右。」缺工产能难全开,库存水位来到10年最低,同时为了反映缺工生产及运输成本,国巨也坦承已经有调涨价格。


国巨董事长陈泰铭:「我们整个两大产品库存都低于30天的状态之下,即使能够转动的,也能够如期的话,我们预计在三月底的话,产能利用率,希望能够提升到百分之50,这指的是我们全体公司的产能利用率。」相比之下,台积电则宣称上海的松江工厂复工率高达9成,关键就在于台积电在大陆上海松江经济开发区,产线几乎是高度自动化,不需要员工,通过四班二轮的工作,模式及工程师维持生产线的正常运作。

救买气! 「龙虾吃到饱」拚战 牛腹肉丼饭1.3折

爆发! 韩若采「陆式停工」 恐酿记忆体涨价

惨! 外资提款落跑 五天内已卖超825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