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两天加起来暴跌1900点,今(26)台股尽管有政府护盘也守不住半年线了!由其是台积电惊传被华为砍单,拖累台股收在11433点。外资更是在五个交易日卖超825亿,不过还是有4档股票被外资连买五天,来看我们的整理。


外媒CBC主播:「股市收盘钟声更像警钟,因为道琼跌掉880点。」美股的黑色星期二道琼闪崩,苹果也重挫3.3%,26日台股跟著憔悴,一度崩跌132点,终场收敛也跌了106点,收在11433点失守半年线,三大法人合计卖超341亿,其中外资连5卖,5天就卖超825亿,但对这些股情有独钟。


26日台股跟著憔悴,一度崩跌132点,终场收敛也跌了106点。(图/东森新闻资料画面)


东森财经记者林佑之:「疫情影响复工,大陆的废纸现在是没人在回收的,也让这些纸箱、包装纸价格是节节高升,所以现在造纸类股,就成为外资买超的市场新宠儿。」原料短缺纸价喊涨,看到外资连续5天买超个股,荣成纸业上榜,另外还有神达电脑,富邦VIX跟中信金都是外资近期最爱。


苹概股的表现却不太理想。(图/东森新闻资料画面)


分析师李永年:「可以看得很清楚就是,政府基金是积极的护盘,希望大盘不要跌破11000点,短期内比较安全比较稳的可能还是金融股。」苹概股的表现却不太理想,华为惊传为了分散风险,要把麒麟710处理器的订单转给中芯国际生产,26日台积电下跌3.5元,收318.5元,另外鸿海跌1.2元,大立光也跌50元,但专家说还不建议低接。


分析师李永年:「断链的危机还是存在,所以现在就要去接苹果的苹概股的话,我觉得可能还是早了一些。」不过这也还说不准,因为26日新台币收在30.383元,还微幅升值1.9分,在亚币中算是强势,显示外资也不是全然看淡台股。

救买气! 「龙虾吃到饱」拚战 牛腹肉丼饭1.3折

爆发! 韩若采「陆式停工」 恐酿记忆体涨价

惨! 疫情冲击缺工产能低 国巨库存十年新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