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谢政儒综合报导】5G竞标才落幕,台湾大哥大宣布与南韩第一大行动通讯业者SK电讯(SK Telecom),签署2020合作备忘录,紧密结合双方5G技术与资源,发展新世代行动宽频网路与创新商务应用。SK电讯领先全球推出商业化5G网路服务,透过交流合作,台湾大将可汲取其先驱者经验,为接下来的5G布建赢得先机。

台湾大预计于今年第三季正式推出5G服务,此次与SK电讯的年度合作,将聚焦在5G网路建设、网路效能提升、技术转移等科技项目。

台湾大技术长郭宇泰表示,南韩是全球最早启动5G商转的国家,5G用户数世界居冠,SK电讯为南韩的领导业者,我们希望能借重SK电讯在5G布建、应用及推展的经验,让台湾大在5G的建设与发展上能一步到位,并协助打造健全的台湾5G应用基础环境。

台湾大表示,与SK电讯成为5G合作伙伴,不仅有助台湾大接轨顶尖5G专业技术,SK电讯提供的专业咨询服务,也涵盖5G网路商转模式分享与垂直场域商业应用,将可强化台湾大本身的竞争优势,更能借由引进先行国家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创造出更多的5G商机,带动台湾整体产业全面升级,台湾大期盼运用这次的跨国合作,创造多赢新契机。

台湾大与SK电讯自2013年开始,即展开3G、4G LTE网路规划与优化方面的长期合作,双方互动良好、彼此获益颇多。南韩自2018年5G商转至今,目前为全球5G用户渗透率最高的国家,电信巨擘SK电讯在当地市占率近五成,亦为全球率先突破百万5G用户数的电信运营商,在5G网路技术、服务与应用开发推广等领域,均拥有丰富深厚的实战经验。(自立晚报2020/02/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