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新北市淡水地政事务所提供)

汇流新闻网记者许淑芬/新北报导

不动产实价登录制度推行以来,除了房价透明化以外,各种资料数量也爆炸性成长,多而杂的资讯反而容易让人混乱,新北市淡水地政事务所为方便民众查阅房地产交易资讯,加以汇整分析提供多项实用的实价登录加值应用服务,供民众在买屋卖屋时可做参考。

淡水地政事务所主任许才仁表示,不动产实价登录,除房价透明化以外,各种资料数量也如同爆炸性成长,反而容易让人混乱,为方便民众查阅房地产交易资讯,淡水地政事务所加以汇整分析提供多项实用的实价登录加值应用服务,如新市镇社区建案资讯、社区位置图及各生活圈每月建坪单价分析表等资讯,供民众在买屋卖屋时可做参考。

以淡海新市镇来说,建案数量多,且淡海轻轨于107年底正式通车后,房市交易讨论热度增温,该所特别利用实价登录资料库资料加以分析,固定于每年2月及8月更新建案资讯一览表,包括建案户数、公设比、格局及交易均价等资讯,于建案分布图(如图)标示有资讯之建案及预售屋位置。另外各生活圈每月建坪单价分析,亦可协助民众简单掌握房价变动趋势。

许许才仁说,买卖房屋是人生大事,透过实价登录资料了解不动产是最直接的方式,淡水地政事务所透明资讯也保障交易安全,加以整理分析各项加值服务,民众可上网站多加利用。

照片来源:新北市淡水地政事务所

防疫升一级 新北市补教防疫比照学校标准

防疫视同社区感染 新北邀抗SASR英雄叶金川分享经验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