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6日讯】大甲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今日表示,大甲妈祖绕境活动,在政府未建议前,拟如期筹办,但首次取消千桌起驾宴等3大活动,节省下来的经费捐3000万元给中央疫情中心使用。

据中央社报导,大甲镇澜宫妈祖绕境进香活动将于3月19日起驾,为期9天8夜,全长340多公里,横跨台中、彰化、云林、嘉义等县市,这场国内大型宗教活动每年吸引大批民众参加,但因遇到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有许多网友及医师都建议暂停举办绕境活动。颜清标上午在镇澜宫召开记者会时做以上表示。

颜清标表示,对疫情管理,卫福部是专家,全国三月疯妈祖会不会变成防疫破口,卫福部要做出专业判断,让所有宫庙有所遵从,不能任由网路带风向做不理性的谩骂,大家会受不瞭,伤害大家的情感。

颜清标指出,大甲妈绕境已有百年历史,绕境起驾日期是在元宵节掷筊决定,信徒依序随行,庙方无时不刻不在关注疫情,全力配合疫情指挥中心,若政府宣告禁止绕境必须延期举办,庙方会遵守政府政策。

颜清标表示,在政府未做出决定之前,庙方仍如期筹办,对于绕境的防疫措施,今年首次取消千桌起驾宴、妈祖之光晚会及在新港奉天宫的祝寿大典,避免人群密集接触,节省下来的经费率先捐赠新台币3000万元给疫情中心,提供政府做防疫使用,并于沿途加设防检站进行防疫管理。

颜清标还说,今年绕境不提供钻轿脚及摸轿脚等活动,以避免人群聚集,并提议大家设香案欢迎妈祖,在远处双手合十,也可以表达诚心,无法到场者也可以透过视讯直播跟随妈祖。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