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应促进更多合资格的非本地培训医生于公院服务。

财政司司长今日公布财政预算案,并提出多项措施。团结香港基金指,「强化医疗系统」,并不能一蹴而就。

在医疗方面,团结香港基金高级研究员 、医疗及社会发展研究主管田诗蓓指,认同抗疫为现时的重中之重,但指要做到财政预算案所说的「强化医疗系统」,并不能一蹴而就。基金会认为,财政预算案除了聚焦检视挽留人手等策略,亦应循多方面增加人手,并促请政府承诺在资源上予以支持。基金会亦指,应促进更多合资格的非本地培训医生于公营医院服务。

团结香港基金指,「强化医疗系统」并不能一蹴而就。

团结香港基金研究员江俊燊表示,乐见政府在预算案中提及气候变化以及长远减碳策略,但指政府一如以往忽略金融业在气候行动中的重要角色。整份预算案除了表示未来5年会继续发行660亿元的绿色债券,并无任何实质措施支持绿色金融体系发展。

团结香港基金土地及房屋研究主管叶文祺则认为,土地房屋供应工作总体而言不容乐观,具体表现在短中长期各项觅地建屋均出现进展缓慢甚至延迟供应的情况。在土地供应方面,当下的觅地策略是短期依靠土地改划,长期依赖新发展区,但指两者的进度皆不理想。叶文祺又指,政府在考虑交通基建的成本效益时,除了简单计算节省的时间成本外,亦应一并考虑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等界外效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