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议员质疑不公平。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预算案中,公布向18岁以上「三粒星」港人派1万元,但居港未满7年的人士未能受惠,有议员质疑不公平。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会交由关爱基金研究是否提供协助。

对于为何只向18岁或以上永久性居民派钱,政府消息人士解释,2011年全民派6000元时,亦是划一向18岁永久性居民派钱。消息人士指,若不设永久性居民资格,可能连外佣、外地学生等都要求派钱,有机会引起法律挑战。所以现时的派钱安排,是最快、最稳妥及无干扰。

陈茂波今日公布向18岁以上永久居民派一万元。

对于新来港人士,消息人士强调,会交由关爱基金研究如何提供协助。

今次派钱会参考2011年时的做法,初步构思主要透过银行户口过数,如果市民没有户口,会透过支票发放。消息人士透露,派钱措施预期最快7月可接受申请,目标是8月开始陆续发放,早申请就早收到钱。今次派钱成本占金额总数1.5%,即约10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