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萧保祥/高雄燕巢报导

台湾中华职棒(CPBL)富邦悍将2020年内野阵容大致有雏型,唯独游击区,新任总教练洪一中26日燕巢春训球场受访说,「还没有决定」。

富邦2019年使用4名选手守游击,李宗贤101场最多,还有陈凯伦、石翔宇与于森旭,李宗贤守备表现进步很多,金手套票选只落后给中信兄弟王胜伟,但重点是李宗贤去年打击率2成64,低于中职游击手平均值。

陈凯伦是内野工具人。(图/富邦悍将球团提供)

游击手是义大犀牛到富邦悍将时代攻击力最薄弱一环,最近5年来说,富邦游击手平均打击率只有2成60、15轰,先不说长打远远落后,光打击率就输其他3队一大截,统一狮平均3成02,Lamigo为2成97,中信兄弟为2成75。

洪一中表示,游击手有固定几名人选,有的守备好,但看起来攻击力都不强,目前春训看起来是陈凯伦稳定性比较好,要公办热身赛才比较知道。

内野守备教练Arang Karo'(郑兆行)认为,二、游其实都相当竞争,石翔宇企图心非常强烈,希望可以带动有资历选手更往前,虽然经验不足,看拚劲有没有可能压过经验值。

洪一中曾说过「有棒子会帮忙找位置」,对抗乐天Rakuten桃猿与中信兄弟攻击型球队,悍将如何让游击区稍微开火不要落差过多,将是洪一中新球季课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