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6日讯】台湾中小学昨天开学,因应武汉肺炎疫情,各校为入校学生测量体温。教育部长潘文忠今天说,初步统计全台共有578名学生在校被验出有发烧情形。

据中央社报导,教育部呼吁家长在每天上学前帮孩子量体温,额温大于等于摄氏37.5度、耳温大于等于38度的发烧定义,或有咳嗽、非过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状况,主动告知校方请假,不列出缺席纪录。

在校时,师长也要随时关心学生健康,如果有发烧症状,应安置于区隔空间,并由专人陪同、联系家长,协助学生就医和返家休息。

教育部长潘文忠今天主持部务会报,会前接受媒体联访表示,根据各县市回报,昨天开学第一天情况大致顺利,初步统计全台有578名学生有发烧情形,都依照SOP(标准作业流程),安排在隔离空间,再通知家长进行就医等后续安排。

由于部分学生处于检疫隔离期间,无法到校,也有部分家长昨天为子女请假不到校,因此开学第一天未到校的实际人数尚待进一步统计。

部分学校反应额温枪数量不够,潘文忠解释,这波紧急采购额温枪,因厂商出货因素分成两个梯次,第一梯次1万2500支已在开学前送抵各校,第二梯次则是在228连假后,预计3月2日前送达。他并说明,防疫物资不分公立学校、私立学校,主要是依据人数规模安排。

潘文忠也提到,后续防疫物资包括消毒酒精等,将持续补充。如果有学校传出武汉肺炎确诊个案,防疫物资将采取“重点支援”,最快速送到重点学校。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