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同舟,在狮子山下且共济,抛弃区分求共对。

香港于2020年经历不一样的疫情。新冠肺炎肆虐,不少市民每日都为口罩等等的防疫物资奔波。尤其当中有不少老人家,为了口罩东奔西跑,触动著大家的情绪。

新冠肺炎肆虐,不少市民每日都为口罩等等的防疫物资奔波 (本网记者摄)

市面一罩难求,所以有不少团体都积极收集分发防疫物资,为齐心抗疫出一分力。同舟人基金自疫情爆发,就并与不同团体连成一线,不断全球搜罗防疫物资。在首个阶段,他们总共搜罗出至少20万个口罩。今日他们就将一部分物资分发出去,给予社会上不同需要的人。

同舟人基金自疫情爆发,就并与不同团体连成一线,不断全球搜罗防疫物资 (本网记者摄)

香港社区抗疫连线召集人陈振彬了解到,不少市民都买不了口罩,希望可以整合资源去帮助弱势社群,他表示一收到同舟人基金所捐赠的口罩后,就会马不停蹄尽快分发到社区中有需要的人手上:「感谢同舟人基金捐赠物资。我们会将这批口罩分发予长者、长期病患者、弱势社群及小朋友。」陈振彬认为,防疫工作绝不可以松懈,希望派发至有需要的人,帮助他们渡过疫情:「社会上每一个人只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

陈振彬认为,社会上每个人只要尽自己能力去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 (本网记者摄)

疫情爆发至今,全民防疫。同舟人基金信托人之一谭耀宗表示,在疫情爆发时,就已经马上商量如何协助社会各界应付疫情,想办法全球各地搜罗搜购防疫物资:「我们多方面去动员找资源,远至俄罗斯、巴西都找过,哪里有我们都尽量去看看。」谭耀宗坦言,过程既艰难且繁复,好像口罩,先要找些合规格的,又要了解有没有现货,又担心要下单时却没有货:「幸好有不少团体及朋友帮忙,找到不少渠道引进口罩。」谭耀宗也感受到香港人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互助抗疫的精神。无论搜购的过程有多艰难,只要成功将口罩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上,一切都值得。

谭耀宗希望,能在疫情间群策群力,向社会各界发放正能量 (本网记者摄)

谭耀宗也希望,透过不断搜罗及发放口罩,希望能在疫情间发挥群策群力的精神,向社会各界发放正能量。同舟共济、团结互助。他特别提到一些退休的医护人员,愿意伸出援手再度投身前线,甚至愿意驰援武汉,感受甚深。他认为疫症蔓延时,看到香港人的狮子山精神,只要上下一心,疫情并不可怕:「各人在自己的岗位,尽自己能力。我想齐心是重要的,只要齐心抗疫,一定能够成功。」

相关文章